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中介费无上限 买卖二手楼要大出血?

羊城晚报  2016-07-30 10:38

[摘要] 虽然存量房交易中介费没有上限,但大多数中介公司也不敢涨价

虽然存量房交易中介费没有上限,但大多数中介公司也不敢涨价

本周,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了新修订的《广州市存量房网上交易规则》,这个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针对这个新规定,近给肥妹留言的家粉很多,其中有家粉担心,此规定取消了过去中介费3%的上限,以后买二手楼是否会更贵了?下面,肥妹根据家粉们提出的热点问题一一作答。

家粉

按照新规定,中介费没有上限规定,我们买卖二手楼是否要多花好多中介费呀?

肥妹

虽然新规定不再规定中介费的上限,但现在中介行业的竞争比较充分,相信敢贸然提价的中介公司肯定不多。根据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部门的规定,广州市房地产中介费已于2014年6月13日放开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两年来也没见市场乱喊价。即使以前中介费的上限是3%,也有不少中介公司为了抢生意主动将中介费降到2.5%左右。当然,大家在签约的时候还是要多一个心眼,看清楚中介公司提供的格式合同中关于中介费的字眼。

家粉

现在买卖二手楼也可以到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的网站网签了,请问该如何办理?

肥妹

大家可登录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的官网(),网站首页右上角有“中介业务办事大厅”窗口,下方有存量房网签系统、房屋租赁备案系统、中介服务预受理系统等不同栏目,大家可根据自己的需要点击办理。此外,大家也可以到阳光家缘网站(//g4c.laho.gov.cn)办理上述业务,不过,阳光家缘网站所承载的内容比较多,其存量房登记的入口比较难找。

家粉

如果不经中介公司,自行买卖二手房,相关手续有变化吗?

肥妹

按照新的规定,自行交易存量房的买卖双方当事人在通过自助终端机或网站办理存量房交易预签合同手续后,7天内须到签约服务点进行确认,如果未确认,网上交易系统自动撤下预签合同手续,所以一定要记清楚时间、及时签约,以免房财两空。

家粉

因为情况变化,我不想再委托中介卖房了,需要办什么手续吗

肥妹

新规则的第八条要求,存量房产权人或者其委托代理人与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签订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上网发布房屋信息后,拟自行与买家交易的,需书面通知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收到书面通知后,增加中介机构应当在3天内办理撤下该房屋信息的手续的时间限制,以防网上交易系统被滥用。也就是说,你必须书面通知中介公司取消委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