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牛郎织女都要见面啦 象湖隧道和广州路还在两相望

中国江西网  2016-08-05 09:01

[摘要] 南昌市象湖隧道通车已经一年多,许多盼望象湖隧道直通广州路的青云谱区居民有些着急。因为,广州路目前还是一条断头路。8月3日,记者在青云谱区政府采访时了解到,2012年公布的《南昌市干线路网规划》便提出新建昌湾大道—前湖大道—九洲大街—象湖隧道—广州路快速路,不过目前象湖隧道到广州路这一段卡壳了。

南昌市象湖隧道通车已经一年多,许多盼望象湖隧道直通广州路的青云谱区居民有些着急。因为,广州路目前还是一条断头路。8月3日,记者在青云谱区政府采访时了解到,2012年公布的《南昌市干线路网规划》便提出新建昌湾大道—前湖大道—九洲大街—象湖隧道—广州路快速路,不过目前象湖隧道到广州路这一段卡壳了。

广州路在南莲路附近成了“断头路”。

青云谱居民盼广州路“断头路”早点打通

万先生家住青云谱区广州路旁的博泰魏玛峰尚小区,工作地却在红谷滩新区红角洲片区,每天上下班花在路上的时间就得30多,如果遇上堵车则要1个多。万先生说,他在多年前便听到过要打通广州路“断头路”,直通象湖隧道、朝阳大桥的说法,如果真是如此,他上下班就方便多了。

记者了解到,去年4月、9月和今年3月,多名青云谱区居民向南昌市相关部门和青云谱区政府反映,希望尽早打通广州路“断头路”,向西对接象湖隧道,通过九洲大街、朝阳大桥,加强与红谷滩新区的联系。

甚至有人表示,对城南片区市民来说象湖隧道没有很大的意义。因为,不管是从三店西路,还是昌南大道绕到象湖隧道,经常会遇到堵车。如果广州路能直接连通象湖隧道,就能避开拥堵路段,直接进入象湖隧道。

5年前已有规划但实施遇困难

8月3日上午,记者驱车从红角洲经朝阳大桥、九洲大街进入象湖隧道,在迎宾大道的出口出隧道。再经迎宾大道走三店西路,到井冈山大道、南莲路,再到广州路。记者数了数,从红角洲到象湖隧道出口只花了10,但从迎宾大道到广州路花了16。

“出了象湖隧道,就是各种拥堵,磨得人没了脾气。”万先生说。

在地图上,广州路到象湖隧道的距离非常短,但就是这一小段路卡壳了。

“确实5年前就有规划,但实施起来非常困难。”青云谱区一名政府人士说,实际上广州路到象湖隧道位于迎宾大道的出口也就1.1公里的距离,但中间有企业、铁路线等。

延伸规划方案已初步确定

南昌市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2年,南昌市便决定修建前湖大道—朝阳大桥—九洲大街—象湖隧道—广州路干线性道路,也就是俗称的南环快速路。“当初,就考虑到了各方面的因素,确定工程分期修建,先期修建象湖隧道工程。”

南昌市城乡规划局相关人士称,根据《南昌市干线路网规划》方案,象湖隧道确实是要向东延伸,并对接广州路的。但因为涉及企业搬迁等问题,目前迎宾大道至广州路段具体的道路交通详细规划设计方案尚未确定。

不过,青云谱区政府的人士表示,象湖隧道向东延伸至广州路规划线型方案已初步确定,但因沿线需穿越企业厂区及京九铁路,具体上跨或下行京九铁路工程方案尚未确定。此外,广州路至南莲路(迎宾大道)立交方案及房屋征收范围等需待具体方案确定后再一并考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