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虎门供应量大 品牌房企业绩亮眼

羊城晚报  2016-08-11 16:11

[摘要] 7月东莞楼市新增供应明显不足,新增供应住宅73.68万㎡,环比下降6.20%,而从镇街来看,虎门供应量大,有5个项目集中推货,供应量井喷16.62万㎡,合计1750套,创历史单月新高。

7月东莞楼市新增供应明显不足,新增供应住宅73.68万㎡,环比下降6.20%,而从镇街来看,虎门供应量大,有5个项目集中推货,供应量井喷16.62万㎡,合计1750套,创历史单月新高。受供应不足以及房价依然高位运行等因素,7月楼市成交量平缓,住宅成交88.02万㎡,环比上升1.88%,而品牌房企的业绩不俗,万科碧桂园、和记黄埔分别位列7月开发商商品房业绩金额排行中的前三甲。

业内人士表示,东莞楼市严重供不应求开发商逐利将会继续坚挺房价,预计8月东莞房价走势高位企稳,成交也将整体趋稳。此外,中央、证监会等齐出手抑制房地产泡沫,楼市利空增多,建议开发商谨慎定价跑货,确保资金快速回笼。

万科推货量多

7月份,东莞市场整体供应量不足。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7月分别有万科云城、碧桂园天誉、浙商大厦、海德骏园、南部湾万科城、星城翠珑湾等23个项目新增供应住宅73.68万㎡,环比6月下降6.20%。东莞市总规调整影响持续,近期多项目拿预售证速度放慢,部分项目尽管认筹时间已长达2个月且筹量过千批,仍因未拿到预售证推迟开盘时间,楼市新增总供应量已连续两个月下滑,本月供求比为0.84:1,反映市场供应明显不足。

从镇街来看,虎门供应量井喷。7月东莞共有15个镇区出现住宅供应,供应量主要集中在虎门、清溪、寮步、桥头等几个镇区,其他大部分镇区供应较为低迷。其中虎门出现万科云城、南部湾万科城、德基广场、中天悦府和金地琥悦共5个项目集中推货,供应量井喷16.62万㎡,合计1750套,创历史单月新高。

从房企推货来看,万科的推货量多。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7月万科的住宅供应量为全市大,达16.23万㎡,合计1709套,当月南部湾万科城、万科松湖传奇、万科珠江东岸和万科云城四盘齐发,各盘推货量均在280-740套。今年至今万科分别在1月、6月和7月已进行了三波大推货,前7个月其总体供应量63.19万㎡,相当于其他开发商推货量的2倍以上。而碧桂园的许多项目发展进度较慢,迟迟未能入市,当月仅有碧桂园天誉供应住宅8.78万㎡排名全市第二,但供应量仅为万科的一半左右。

万科云城成黑马

7月开发商商品房业绩金额排行中,前三甲分别是万科碧桂园、和记黄埔。万科凭借万科云城、南部湾万科城、万科珠江东岸、万科松湖传奇和万科翡丽山五虎大将斩获28亿元牢牢坐稳宝座,其中万科云城更如楼市的一匹黑马,单月创收12.4亿元。当月万科市场占有率创近史上高,高达21.07%。碧桂园主要靠碧桂园天誉和碧桂园十里江湾支撑业绩收金8.53亿元,与万科拉开19.46亿元的距离。和记黄埔仅靠海逸豪庭单盘热销6.32亿元首次挤进前三。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1-7月开发商商品房销售金额排列前十名中,万科以115亿元位居全市之首,且万科已提前完成去年业绩。另外新世纪、卓越、和记黄埔和鼎峰也纷纷超额完成去年业绩。据统计,截至7月底,东莞全市有四成房企已提前完成去年业绩,今年前7个月业绩排行前50名中,更有六成房企超额完成去年业绩,且这些房企多是中大型品牌房企,如此反映品牌房企更具市场竞争力。

开发商推货热情升高

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推货热情会有所升高,预计部分项目会争先抢跑入市,但受预售许可证发放放缓影响,预计比较多项目或会被推到金九银十开盘。近期,深圳楼市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客户对价格敏感度高,市场热度恢复较慢,若市场买卖双方持续博弈后,深圳房价回调压力加大。7月东莞楼市访客量较6月明显下滑,市场观望情绪升温,一旦深圳房价出现回调,东莞观望气氛将会继续加浓。但又基于东莞楼市严重供不应求,开发商逐利将会继续坚挺房价,预计8月东莞房价走势高位企稳。

成交方面,预计8月楼市成交趋稳,主要原因是,多盘拿预售证速度放缓,市场供应依然不足,但仍有个别热销项目支撑楼市成交量。其次,受楼市淡季影响,客户置业积极性不高。另外,东莞房价在高位坚挺,刚需释放放缓,市场观望情绪增加。此外,中央、证监会等齐出手抑制房地产泡沫,楼市利空增多,建议开发商谨慎定价跑货,确保资金快速回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