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岭南集团三元里大道地块变身住宅小区

新快报  2016-08-15 07:25

[摘要] 拆广州三元里致美斋厂区,搬三元里汽配城,白云区岭南集团三元里大道地块要变身居住小区啦!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近日白云区岭南集团三元里大道地块控制性详规提交广州市规委会审议并获得通过。该地块规划建成高达百米的住宅小区,并新增道路、小学、幼儿园等公建配套设施。

拆广州三元里致美斋厂区,搬三元里汽配城,白云区岭南集团三元里大道地块要变身居住小区啦!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近日白云区岭南集团三元里大道地块控制性详规提交广州市规委会审议并获得通过。该地块规划建成高达百米的住宅小区,并新增道路、小学、幼儿园等公建配套设施。

部门提出新增一个110千伏变电站,供水污水燃气新增需求可以满足,不用改动,范围内无历史文化价值建设,不会有影响。

规划方案还将增加一个有24个班的小学、一个12个班的幼儿园、街道办事处、政务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变电站、垃圾收集站、公共厕所、公交首末站等公共设施共13项,全部设置在改造地块中,这些公建配套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符合标准的要求。

岭南集团想加快但规划宜统一

关注1:房改房

提交的三个方案,引起差异的关键在于地块内的4处房改房是否要统一规划。三个方案中,仅方案一将地块中的房改房纳入规划研究范围内。方案一提出,拆除房改房,原址安置房改房住户。也因此,方案一中的三元里大道东侧容积率将突破至4.2,西侧居住用地容积率也达到3.6,区域内高建筑达到100米。

方案一改造后的建筑面积,也略高于另外两个方案。方案一总建筑面积达到16.38万平方米,其中居住用地面积达15.33万平方米。在规委会讨论中,岭南集团表示由于急需该地块的拆迁补偿款以支持在清远新建厂房,因此希望该项目能加快推进,房改房搬迁难度大,会影响整体进度,建议不加入规划范围内。

广州市规委会则建议称,为统一片区规划,好将房改房纳入规划范围,也就是按照方案一进行投票表决。

关注2:汽配城

汽配城租赁合同签到2024年

在规划公示阶段,三元里汽配城经营管理公司提出不同意调整规划,理由是2004年与原经营方签订了20年租赁经营合同,在汽配城投入1.5亿元进行建设,建设面积达3.8万平方米,三元里汽配城各商户和公司签订了长租合同,一旦拆除会带来经济损失。

不过,广州市规委会表示不采纳该意见,理由是对方在租赁合同中对于拆除已经有约定。此外,市环保部门要求致美斋厂区、汽配城厂区地块需完成土壤污染评估和修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