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王效应立竿见影 广州成交价大涨近两成

财新网  2016-08-23 09:37

[摘要] “地王”不可怕,可怕的是“地王”效应,它短期内带动楼市上涨,堪称立竿见影。

“地王”不可怕,可怕的是“地王”效应,它短期内带动楼市上涨,堪称立竿见影。

8月16日,广州新“地王”诞生。在8月15日至8月21日一周内,广州共成交一手住宅2206套,环比上浮2个点;成交均价达每平方米18153元,环比大涨17.75%。

8月16日,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3383.HK)以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35216元的价格拿下位于荔湾华大物流板块的广州新“地王”,其周边楼盘纷纷宣布封盘涨价。

新晋“地王”是广州中心区今年推出的首块住宅用地。房王网数据显示:在8月15日至8月21日期间,广州中区五区均价齐升,江景豪宅多的天河区均价大涨25.78%,以每平方米50477元称霸全广州,其余中心三区都有不同程度上涨,共同助力广州全市均价达到每平方米18153元。

出了“地王”的荔湾区,上周成交量,均价上涨19.5%,达到每平方米32455元。房王数据显示:离地王近的广钢板块有两盘上了热销榜,且成交均价都高出了荔湾区的总体均价。

业内人士称:出现“地王效应”,是因为“地王”让人们重新评估该区域板块的价值,容易引发恐慌性入市。

上述“地王”出炉之后,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表示:“芳村(注:芳村即为华大物流板块所在地段)在一号地铁通车十多年里,一直是沿线房价洼地。自从政府提出“广佛大都市圈”概念,芳村地区承载起广佛中央CBD规划设想,如今得到开发商真金白银支持,全市地价的高地己转移到芳村,芳村土地价值需要重新评估,这才是本次拍地的意义。”

黎文江还称:预计广州今年还有不少区域“地王”出现,将带动区域房价上升,预期广州商品住宅均价同比去年将有15-20%的上升。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上半年,按出让地块数量计算,广州仅完成1/4的卖地计划,且住宅用地全部位于广州郊区。下半年中心区住宅用地将陆续开拍,且地块条件普遍优于华大物流地块。

8月26日早上,广州又将有两地块竞价出让。一块地位于白云区,与华大物流板块相似,在达到政府高限价之后,将采用配建保障房的模式竞拍。业内分析称,由于白云区库存不足,该地块有望成为白云区的区域“地王”。

另一块地位于黄埔区,起拍价就使之成为该地段的“准地王”。该地块的竞拍采用传统的“价高者得”模式,业内预计其有望成为黄埔区内高溢价地块。

根据房王数据,黄埔区这一地块的出让信息释放后,已在上周带动其附近三个楼盘热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