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首套房贷款恢复认房又认贷?假的!

中财网  2016-10-14 14:36

[摘要] 一边厢,央行近日召集5家国有大行及12家股份制银行召开商业银行住房信贷会议,央行要求各商业银行理性对待楼市,强化住房信贷管理,控制好相关贷款风险。另一边厢,前天傍晚开始,广州下周起首套房贷即便还清,再购房首付由三成变成七成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疯转。

一边厢,央行近日召集5家国有大行及12家股份制银行召开商业银行住房信贷会议,央行要求各商业银行理性对待楼市,强化住房信贷管理,控制好相关贷款风险。另一边厢,前天傍晚开始,广州下周起首套房贷即便还清,再购房首付由三成变成七成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疯转。

记者昨日调查了解到,央行调控房贷是真,但是广州下周起恢复认房又认贷的消息是假。包括四大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均表示,房贷政策稳定,未有变化。而广州地区相关监管部门均表示,未发布房贷调整消息,目前也未听说有新政将发布。

广州商贷政策暂未调整

据了解,央行等监管部门将加强对金融机构住房金融业务的监督检查。在新增贷款投放上,目前监管不会直接做出比例限制,但总要求是新增贷款不能过多投到房地产上,放缓住房信贷增速。同一天,上海银监局召开会议向辖内银行提示房地产信贷风险。

在这一背景下,前天傍晚开始,一则有关广州限购即将加码的“内部消息”在网络上疯传,内容为首套房贷还清再购房,首付由三成变成七成。还提醒“各位加紧成交并做好网签,预计相关银行政策将在近期调整,银行开始收紧银根。”

昨日,记者向多个部门求证。央行广州分行、广东省银监局等相关人士均表示,目前广州新的政策就是国庆期间发布的,一切依然按照此政策执行,并没有听说过有类似的新政策发布。而广州市政府的内部人士对于传闻的反应基本上一致,且会将此类舆情上报。

而广州多家银行也向记者表示,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目前暂未有计划调整。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广州首套房首付比例为3成,主流利率为8.5折;二套房首付比例为7成,主流利率为基准上浮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