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茂铁路有望明年通车!一条高铁串起广东8大城市

羊城晚报  2016-11-10 09:00

[摘要] 一条沿海高铁要来了!它将串联起广东8个大城市:深圳、东莞、广州、佛山中山、江门、阳江、茂名。

一条沿海高铁要来了!它将串联起广东8个大城市:深圳、东莞、广州、佛山中山、江门、阳江、茂名。

深茂铁路5日传出新进展,有望明年建成通车不仅到粤西各大景点耍更方便了,而且基本2搞定!

可以提前备好攻略了哦!这些站点有经过你家吗?

茂深铁路或明年通车 阳江要建新火车站

5日新进展,深茂铁路阳江火车站目前累计完成工程量的40%,预计明年3月底完成基等基础施工,具备架梁条件,明年9月完成站房建设,确保明年底完工。深茂铁路跨省道277线特大桥采取的是连续梁现场浇筑的方式,目前已经完成合龙,一座完整的桥梁主体已呈现出来。

据媒体报道,根据建设规划,深茂铁路工期预计为4年,即2018年项目建成通车。但茂名市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目前茂名境内的工程进展情况,通车时间或提前到2017年底。

高铁连通台山、开平等六县市区

深茂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沿线台山、开平、恩平、阳江、阳东、阳西6个县市区不通快速铁路的历史。据了解,深茂铁路线路长度约387km,总 约593亿元。建成通车后将加大珠三角对粤西的辐射效能,也会使物质流、资金流、信息流西迁,对粤西经济社会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佛山到茂名只要三

深茂铁路是我国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将会串联起深圳、东莞、广州、佛山、中山、江门、阳江、茂名等广东8座重要城市,再加上已经建成的茂湛铁路,不仅可以使茂名、阳江、湛江等地融入珠三角“2经济圈”,享受珠三角的经济辐射和发展带动,从广州等地到粤西探亲、旅游、办事、 更是方便得不要不要!

广州至茂名:2.5

深圳至茂名:3以内

广州至湛江:2.5左右

广州至阳江:约2

深圳至湛江:3.5

佛山至茂名:3

从站点情况来看,整条高铁沿线的8个城市均设有站点,像阳江火车站这样新建的站点多达10多个,其中江门新建5个站点,阳江和茂名均要新建3个高铁站。而在广州也有两个站点,一个是已经开通的连接广深高铁的广州南站,另外一个则是新建南沙站。到时不论是市区的市民还是南沙周边的居民,都可以轻松乘坐,玩遍粤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