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11月广州迎推地高峰 24宗地块起拍总价274亿

房天下  2016-11-11 06:30

[摘要] 广州土地市场在进入11月后,才迎来全年的供地高峰。房天下从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网站获悉,11月广州共计24宗地块出让,总面积高达155.8万平,起拍总价达到了274亿元,预计成为2016年广州土地市场吸金高的一个月。

广州土地市场在进入11月后,才迎来全年的供地高峰。房天下从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网站获悉,11月广州共计24宗地块出让,总面积高达155.8万平,起拍总价达到了274亿元,预计成为2016年广州土地市场吸金高的一个月。

前三季度广州卖地收入仅为去年三分之一

2016年可以说是地王频出、地价上涨、房企抢地的一年,但是与南京、苏州、合肥等土地市场高温的城市相比,广州土地市场一直处于较为温和的状态。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监控,2016年前三季度,广州出让土地面积为403.7万平,仅完成了全年供地计划的一半,卖地收入仅为282.4亿元,不到去年的三分之一。

这种情况在10月下旬才开始有所转变。10月广州土地市场成交面积为65万平米,截止到2016年10月底,广州土地市场完成全年供应量的70%。也就是说,2016年仅剩下的两个月背负着全年30%的供地量。

11月广州爆发供地潮住宅用地达18宗

广州的供地潮,在11月将集中爆发。整个11月,共计24宗土地进行拍卖,起拍总价高达274亿元,这个数字直逼前三季度广州的卖地收入。而房天下从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网站看到,仅10月20日及26日两天,广州就集中放出19宗地块,起拍总价约为261亿元。11月进行拍卖的这24宗土地,住宅用地高达18宗,占总供地量的75%。11月广州土地拍卖已于11月4日打响了枪,增城的两宗住宅地块分别被万科和绿地斩获。而将于11月22日和25日举行的土地拍卖,推出的也皆为花都、荔湾、白云、南沙等热门区域的地块。

广州土地市场 广州地块拍卖 广州土地供应

广州土地市场 广州地块拍卖 广州土地供应

此轮供地潮将有效缓解广州供应短缺

挂牌出让的信息统计,11月广州推出的18宗住宅地块,总面积达到了近139万平,这将为广州未来的住宅市场提供充足的“货源”。2016年广州楼市重点区域出现供应短缺,据相关数据显示,9月底、10月初,广州供求缺口达275万平方米,广州楼市已无需再“去库存”。

广州楼市政策一向较为温和,所以广州楼市一直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房天下数据中心监测,截止10月为止,广州楼市已累计7个月月成交总套数突破万套。在红五月成交12916套所创下6年新高的记录,被金九后势如破竹的广州楼市成交13689套突破,进入10月,1广州楼市成交超过金九,一手住宅成交14638套,环比9月成交13689套上涨6.93%,同比2015年10月(成交8376套)则是上涨74.76%。

从广州目前的楼市成交情况来看,市场需求处于持续释放的状态,而综合广州土地市场的平静表现,住宅市场的供应已出现短缺。而11月大批住宅用地的集中释放,无疑对平衡供需、稳定房价与市场,起到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