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广州平均月薪6952元 地产业平均月薪均同比增30%

金羊网  2016-11-16 08:07

[摘要] 15日,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对外发布了《南方人才2015-2016年度广东地区薪酬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深圳平均月薪为7914元(税前,下同),广州平均月薪为6952元。

15日,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对外发布了《南方人才2015-2016年度广东地区薪酬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深圳平均月薪为7914元(税前,下同),广州平均月薪为6952元。

所有职位平均增幅约为4.6%

据悉,今年的调查总样本量达到196万,数据覆盖广东8个城市和地区(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中山、惠州、潮汕地区)、34个行业、318个职位。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查报告》涉及到的薪酬数据指税前概念,具体包括每月获得的月基本工资、月津贴、月奖金以及其他月收入的总和。统计时间为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较客观地反映市场的现状薪酬水平与结构。”

调查结果显示,所调查的318个职位2016年平均月薪平均增幅约为4.6%,略高于2015年;2016年增长幅度高的约为20%,2015年高的约为40%。2016年和2015年相比,不同的企业性质的平均薪酬增幅相差较大,增幅高的是外资企业,达到4.7%;增幅小的是民营企业,约为2.9%。

从地区来看,深圳已连续四年保持榜首位置,2016年平均月薪为7914元。广州位居第二位,2016年平均月薪为6952元。东莞跃居第三,佛山、惠州、珠海紧随东莞之后,四个城市相比总体差距不大,级差不足200元,而潮汕地区则始终维持着较低的薪酬水平。

金融业平均月薪居行业首位

从行业来看,2016年,金融业以10565元的平均月薪位居行业首位,软件业、计算机服务业分别以8019元、7824元的平均月薪居于第二、第三位。平均月薪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仪表/衡器/电工/文化机械制造(4403元)、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4787元)、采矿/地质/金属/石油业(4898元)。

《调查报告》分析,近年来,由于金融、地产以及互联网行业大热,金融业、房地产业、软件业和计算机服务业的平均月薪均同比增长30%以上;平均月薪增长幅度小的行业为住宿/餐饮/旅行社,可能是由于行业发展较为成熟,从业人员准入门槛较低所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