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2月“开门红”底色不足 “二八”分化持续拉锯

新快报  2016-12-02 07:25

[摘要] 继回踩10日均线后,沪指昨日重拾涨势。早盘在地产、石油和消费等权重股的引领下震荡拉升,重新站上5日均线。午后虽然蓝筹和高送转板块走低,但尾盘地产股悄然大涨,保利地产冲击涨停,指数被再次拉升。

继回踩10日均线后,沪指昨日重拾涨势。早盘在地产、石油和消费等权重股的引领下震荡拉升,重新站上5日均线。午后虽然蓝筹和高送转板块走低,但尾盘地产股悄然大涨,保利地产冲击涨停,指数被再次拉升。

另一方面,前日活跃的创业板指回调下跌,全天走势震荡,市场二八分化的反复拉锯,赚钱效应有待提升。昨日收盘,沪指报3273.31点,涨0.72%;深成指报11088.16点,涨0.69%;创业板指报2181.93点,跌0.05%。市场分析认为,主板仍是主战场,短期技术面有回调需求,但在利好以及资金支撑下,震荡概率更大,建议逢低逐步加仓。

盘面上看,受国际油价 的影响,油品改革板块表现强势,洲际油气与泰山石油盘中一度涨逾6%;房地产板块领涨蓝筹,首开股份一度封板。而仪表仪器、节能照明、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昨日,两市合计成交5595.3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635.07亿元略有缩量。东方财富数器大门。数器股份至4.13%,昨日格力电器复牌后盘中涨幅一度逾8%,创股灾以来新高。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我国保费增长迅速,三季末险资资产规模已达14.6万亿,权益资产配置比例仅为14%,远低于上限的30%,权益类资产配置需求越来越高。而大家电行业寡头局面基本成型,是优质的配置对象。

一方面,市场风格在“二八”间的反复频繁切换,导致场内资金间意见分歧加剧,短期市场并未形成一致做多主线,一时间难有龙头来扛起大旗;另一方面,近日中字头等巨无霸蓝筹遭到资金 抢筹,但多头前期用力过猛,导致后续资金难以有效接力,且两日市场成交量明显下滑,行情的启动始终缺乏有效量能的配合。广州万隆直言,虽然沪指迎来12月开门红,但深度调整后主板冲高乏力且全天维持高位宽幅震荡,沪指若要再次反攻3300点,必需破解上述两大谜题。

“赚钱不难,止盈不易”,银河证券一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沪指接下来预计在3200点左右展开拉锯盘整,虽然创业板指昨日转弱,但中小创行情并没有结束,接下来或有新的强势中小创个股,龙头品种值得关注,具有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也是接下来炒作的热点,值得继续跟进,但前期在风口上的中字头等权重蓝筹,建议且行且减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