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防止房地产市场泡沫 至少需要8个“一线城市”

新快报  2016-12-09 07:26

[摘要] 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中小银行发展论坛秘书长姚余栋近日采访时表示,如果要防止房地产市场的泡沫,至少需要八个“一线城市”。除了北上广深,杭州以及西南地区的成都和重庆等都要成为“一线城市”。他认为,在限购政策执行的同时也应有疏导和供给,特别要考虑到年轻人的需求。

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中小银行发展论坛秘书长姚余栋近日采访时表示,如果要防止房地产市场的泡沫,至少需要八个“一线城市”。除了北上广深,杭州以及西南地区的成都和重庆等都要成为“一线城市”。他认为,在限购政策执行的同时也应有疏导和供给,特别要考虑到年轻人的需求。

姚余栋在接受采访时说,一线城市的房地产被很多人认为是安全资产,如果不限制市中心的房价,涨幅可能就会 。现在北京已经有六环了,可能还会出现七环、八环,价格无法想象。如果需要将人口限制在2000万左右,限购政策就出台了,所以需要更多的“一线城市”,这样还能防止房地产泡沫。否则,假如放开了限购政策,北京有3000万人口,不知道将来中心地区的房价会涨到多少钱,由此引发的房地产泡沫的风险还可能给金融体系带来巨大的系统性风险

在如何去库存方面,姚余栋认为,对三四线城市仍然要进一步推进去库存,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要注意“分城施策”:一二线城市供给不足,因此要多供给;三四线城市要多去化,把结构调一调。

去库存我们要考虑两方面,一线城市的房子作为一个公共产品存在供给不足的问题。那么,一线城市就算限购了,怎么去库存库存其实都不够。但创业、就业机会主要在一线城市,所以也没办法。因此,还是要建设新的“一线城市”,除了北、上、广、深,还有杭州,以及西南地区的成都和重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