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增速继续下降 行业龙头有吸引力

快报  2016-12-24 12:48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 0.6%,同比增长 10.8%。

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 0.6%,同比增长 10.8%。

一、11月份同比涨幅一线收窄

从同比数据看,一线城市涨幅明显收窄,二三线城市继续扩大。11 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 29.0%,二线城市同比涨幅 18.5%,三线城市同比涨幅 5.6%。其中合肥、厦门和南京同比涨幅超过 40%,分别达 47.6%、43.9%和 42.8%,领涨。

二、11月份环比增速全线下滑

从环比数据看,一二三线城市增速继续全线下滑。 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 0.1%,二线城市环比涨幅 0.5%,三线城市环比涨幅 0.7%。其中,泉州环比增幅达 2.1%,领涨。环比下跌的城市一共有 11个,分别是合肥、上海、兰州、吉林、呼和浩特、厦门、桂林、哈尔滨、牡丹江、深圳、杭州。

三、热点城市房价走势明显趋稳

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房价走势明显趋稳,涨幅继续下降。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11月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数据,与10月比,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深圳继续下降外,上海、厦门、合肥和杭州等 4个城市也由升转降,降幅在 0.6至 3.6个百分点之间;北京和成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其余 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回落幅度在 0.4 至 4.1 个百分点之间。

12月以来,部分热点城市如成都、珠海等进一步升级调控政策,彰显了政府维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决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 、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我们认为,在多管齐下的调控政策下,热点城市房价增速将进一步回落,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将得到遏制。但我们不认为核心城市新房房价会出现快速、大幅回落,理由是:开发商经过两年的高景气度周期,加上前期大规模发债,目前现金流充裕;核心城市库存持续去化,供求关系依然紧张。根据我们测算,11 月库存去化周期低于 5 个月的城市有南京、惠州、南昌。北京、广州、厦门、宁波等热点城市库存水平 11 月份环比也在下降。伴随城市化进程的财富转移仍在继续,市场对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中长期的预期并未发生改变。

四、 建议

我们认为,政策收紧及基本面回落使地产板块短期承压,股息率提高增强了行业龙头对中长期资金的吸引力。建议增持二级市场股价被低估的优质龙头,如首开股份、阳光城;转型标的三湘印象、华业资本。

风险提示。销售数据不及预期;调控政策超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