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盘使用年限严重缩水 业主却购房后才得知

新快报  2017-01-06 07:24

[摘要] 满心欢喜以为买到一手楼,到头来却发现楼盘产权年限严重“缩水”,有苦自知的买家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据同城媒体报道,2016年,有市民不约而同地反映购买的新房产权年限“缩水”,还不如二手楼,那感觉如鲠在喉。

满心欢喜以为买到一手楼,到头来却发现楼盘产权年限严重“缩水”,有苦自知的买家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据同城媒体报道,2016年,有市民不约而同地反映购买的新房产权年限“缩水”,还不如二手楼,那感觉如鲠在喉。

“一不小心”买回新房缩水20年

去年,市民温先生在番禺市广路一楼盘看中了一套新房,交了5万元定金,但是回家上网一查赫然发现,按住宅用地土地使用年限70年计算,新房土地使用年限已经不足50年。当即,要求退房退定金的买家,不出意料遭到拒绝,且在销售人员的劝说下“回心转意”,到底还是买了那套新房。无独有偶,另有买家因南沙一楼盘价格便宜,买下来后发现“被骗了”。原来,买房前被介绍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结果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显示年限只有50年。尽管买家说是“一不小心”,但爱憎分明的网友呵呵冷笑,“出现这种情况难道过错主要在购房者吗?购房的消费者应该有知情权。”

楼盘剩余土地年限 业主应有知情权

为什么事先享不到所购买房产的真实情况?有销售人员吐露真言,有的楼盘土地使用年限缩水,买家不问,销售人员是不会主动说的。而买家即使发觉真相,大多选择了忍气吞声。

据悉,在售楼盘从拿地、动工到开盘,需要一段时间,而土地证发证日期一般是地块出让之时开始计算,因此在售楼盘剩余的土地使用年限均不足70年。目前,广州不少楼盘所处地块出让比较早,个别楼盘土地使用年限仅剩40余年。其中,有楼盘因项目建设周期长、囤地、资金链断裂、规划变更等原因推迟工期,导致土地使用年限蒸发10年以上,有的甚至缩水20年以上。建议购房者在出手前,先到国土和房管部门的网站上关注在售楼盘的用地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