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节前楼市全新货表 1月迎开门红37盘推新

新快报   2017-01-20 09:00

[摘要] 16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透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对于广州、深圳这两个国家热点城市,必须严格执行现有限购、限贷政策,增加商品住房土地供应,整顿市场秩序,确保商品住房价格稳定。

16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透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对于广州、深圳这两个国家热点城市,必须严格执行现有限购、限贷政策,增加商品住房土地供应,整顿市场秩序,确保商品住房价格稳定。那么,今年广州楼市还会延续去年的精彩吗?春节前后是合适的买房时机吗?不管买不买,先看看目前哪些楼盘有新货推出,万一要出手的话好心中有数。

1月迎开门红37盘推新

2017年广州楼市迎来开门红。据数据显示,广州2017年1月份预计共37盘推新(含住宅别墅及商业):中心城区23盘推新,其中,黄埔发挥“市区货仓”本色,以11盘碾压各区,荔湾5盘推新名列第二,天河3盘推新,白云与海珠各有2盘推新,越秀无新货推出。外围区域共计14盘推新,“东大仓”增城本月推新4盘拔得头筹,番禺、南沙、花都三区均推新3盘紧随其后,从化推新1盘。另外,周边佛山有1盘推新。

往年的1-2月是楼市推新的萧条期,然而,2017年的1月却未见萧条迹象,推新37盘比2016年12月(34盘)上涨9%,比2016年1月(9盘) 311%!

从2017年1月份预计推新的37盘覆盖范围来看:住宅(含洋房别墅)31盘,占总推新数84%,比2016年12月82%微涨2个点,总体比例仍处于领先位置;商业方面,本月与上月基本持平,其中 有5盘推新,商铺有1盘推新。总体来看,本月推新数量出现上升主要增加在住宅类的推新方面,住宅主流的位置毋庸置疑。从市场波动来看,住宅供求相对稳定,而在商业方面,受市场波动影响就十分明显。

从户型上看,中心区推货主要以大户型为主,特别是白云与广钢新城新货,户型大多在112—164平方米之间。而外围区域,番禺推货以大户型为主,刚需货源主要集中在南沙以及增城。

越秀海珠两烂尾楼将开售

从1月全新盘分布区域来看,分布较为分散,除黄埔、南沙2盘领先以外,荔湾、白云、海珠、番禺与花都各有1盘。近年来,由于新黄埔土地资源丰厚,加上国家的“东进”战略,黄埔区一直处于推新领先地位,本月黄埔推新11盘是排名第二的荔湾的两倍多,分别是区府板块4盘、黄埔板块3盘、长岭居2盘、知识城1盘、科学城1盘。

荔湾本月推新5盘,较去年12月增加2盘。位于荔湾的广州大热板块广钢新城不断有新盘推出,本月荔湾推新5盘中就有3盘来自广钢新城,另外,西关1盘、芳村1盘。天河本月推新3盘,与去年12月推新持平,仍占据着城区推新前三的位置。本月天河推新3盘分别来自奥体新城2盘、东圃1盘。白云区在2016年推新表现中一直较为平淡,但在本月有2盘推新,这与近来广州土拍密不可分。本月白云推新有1盘来自白云新城,1盘来自广州大道北。

海珠烂尾十余年的中源御品,终于要开盘了!该盘曾在2013年“五一”期间开放过样板间,并接受客户诚意登记,但是此后一直无开盘消息。据了解,项目目前仍在建设中,将推出50-99平方米一房至三房,带装修现楼发售。项目由3栋20 层住宅组成,占地面积约7621平方米。作为教育资源丰富的越秀区,鲜有新货推出,1月2日当天,位于大新路的嘉兰轩,在烂尾20余年后,也迎来开盘,推出50-125平方米一房至三房,均价5.7万元/平方米。首推20套单位,由于单价较高,且位于老城区,主要是周边的换房客居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