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预计17年广东GDP增7.3% 珠三角地区再成经济热土

金羊网  2017-03-11 09:00

[摘要] 10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宏观经济研究所课题组研究和撰写的《广东宏观经济分析与展望(2016-2017年)》(以下简称“报告”)在广州发布。该报告提到,2016年,广东经济总量居全国首位的地位有所巩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继续全国领先;预判2017年的广东宏观经济形势将总体稳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3%左右。

10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宏观经济研究所课题组研究和撰写的《广东宏观经济分析与展望(2016-2017年)》(以下简称“报告”)在广州发布。该报告提到,2016年,广东经济总量居首位的地位有所巩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继续领先;预判2017年的广东宏观经济形势将总体稳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3%左右。

经济总量领先第二位3426亿元

课题组长、广东省社科院宏观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陈再齐介绍,研究显示,2016年,广东着力于重塑发展优势,市场优势、开放优势、创新优势三箭齐发,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向好,经济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十三五”开局良好。

2016年,广东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9512亿元,同比增长7.5%;GDP增速比高0.8个百分点;经济总量居首位的地位有所巩固,与江苏GDP增速差距由2015年的0.5个百分点缩小到0.3个百分点,总量差距从2696亿元扩大到3426亿元。2016年,广东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739亿元,继续领先,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5%。

在 领域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广东民间 总量突破2万亿大关,达到20504亿元;2016年以来,广东房地产开发 增速快速回升并逐步企稳,房地产开发 总量超1万亿元,达10308亿元,增长20.7%,总量居。

珠三角地区再成“经济热土”

研究显示,珠三角地区再次成为“经济热土”,增速连续两年反超粤东西北地区。2016年,广东区域经济(GDP)增长整体趋稳,但粤东西北地区增长相对缓慢。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珠三角地区率先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效果明显,全年GDP增长率为8.3%。粤东西北地区经济发展活力仍相对不足,全年GDP增长率为7.4%,比珠三角低0.9个百分点。

在 方面,2016年,珠三角地区 增速反超粤东西北地区,逆转了2011年以来 增速明显低于粤东西北地区的态势。珠三角地区完成固定资产 22321.24亿元,同比增长11.3%;粤东西北地区共完成固定资产 10687.62亿元,同比增长7.1%。

今年广东出口额预计增长2%

陈再齐表示,2017年,广东将面临全球经济依然疲弱、外需复苏乏力等外部环境的影响, 和出口需求面临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和我国中西部地区的三重竞争等,“提质增效”成为广东经济发展的当务之急。

课题组预判,2017年,广东宏观经济形势将总体稳中向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7.3%左右,高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年均增长7%的预期目标; 增速有望回升,固定资产 、民间 预计分别增长15%、15.5%;消费稳定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增长10.5%;外贸趋稳向好,出口和进口额预计分别增长2%和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