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五一"楼市黄金月前移一个月

羊城晚报  2017-03-11 09:59

[摘要] 3月份第一周,广州楼市供应量爆发,超过2000套。整月的总供应量也达到今年第一高量:43个新盘新货入市。随着楼市去货率节节攀升,今年的“五一”黄金月档期会在3月中旬就提前到来,足足前移一个月,这在往年的楼市中并不多见。

3月份周,广州楼市供应量爆发,超过2000套。整月的总供应量也达到今年高量:43个新盘新货入市。随着楼市去货率节节攀升,今年的“五一”黄金月档期会在3月中旬就提前到来,足足前移一个月,这在往年的楼市中并不多见。

楼市罕见无冬

不得不承认,2016年楼市无冬。

传统的2月、3月都是淡季,但是,2017年楼市一开年,经过春节前后两周短暂休整后,就立刻开启发动机引擎。

数据显示,春节后第三周,楼市成交量就已突破2000套,回复节前水平。这充分说明春节只是一个节庆因素,不过是“打酱油”角色,大家忙着过节、休假去了,回来照样是卖楼、买楼。当下,一手住宅的去化率为86.4%,在有春节假期因素的影响下,2月份的成交量秒杀过去三年同期水平。

今年广州楼市罕见地出现没有季节性影响,也没有淡季旺季之分。

2月底、3月初,广州楼市新增供应量已经爆发——新增一手住宅达2669套,是今年以来的高,供货量超过2000套。统计数据,3月份,全市43盘推新,环比大涨34%,热度堪比“五一”黄金月。

城区、郊区推新量旗鼓相当

从供应格局看,3月供应量呈现一个很明显的特点:不仅供应大,而且中心区与郊区的供需力量旗鼓相当。

2016年以来,城区推新就呈现出火爆局面,在2016年9月、11月,2017年1月,都出现城区推新反超郊外现象。而在3月份城区推新占比42%、郊区占比58%,城区、郊区推新量旗鼓相当,虽未出现城区反超郊区现象,但城区推新量如此巨大也是多年少见!

正是楼价相对较高的城区供应量占比较大,受价高楼盘占比高等结构性因素影响,从去年年底开始,广州已面临不小的价格上涨压力。从3月份推新产品结构看,这样的压力仍然存在。

冬行夏令多生变?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每个季节,人们都会按照这个法则行事,楼市也常常显示类似的规律。

有说,冬行夏令多暴风,冬不寒,蛰虫复出。从农时看,季节紊乱多会造成不太好的结果,楼市是否也会如此?

答案是肯定的!

今年年初,楼市迅速消化了调控预期、尤其是贷款收紧政策,迅速进入旺季,未来出现多番震荡、调整似乎不可避免。

广州某大型房企的营销总监杨先生就表示了他的担忧,万一调控加码,一旦“认房又认贷”,受影响的人群肯定更多。所以,现在好的选择就是“赶紧出货”。趁着市场行情好、政策稳定努力加推,其实也是本月“春行夏令”主流商家的心态。

未来又会如何?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未来6-9个月,房企需要警惕资金问题。

业内表示,房企近两年的银行借款、发行的短期票据和债券以及2015年之前的中长期债务,将在2017下半年和2018年迎来到期偿还高峰。“在融资渠道收紧的背景下,一旦2017年的销售量不如预期,销售回款不能满足企业偿还债务和新增开发 的需求,那么房企的资金链将会面临较大的压力。”杨科伟说。

2017年的收成可以说是至关紧要,这也是目前很多房企追求一季度业绩的主要原因。“如果调控持续收紧,甚至有房企出现违约的可能”。尽管目前的收成超乎预期的好,但是,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对未来的预期并不完全乐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