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新政出台后首日 增城楼盘人气急升

新快报   2017-03-19 07:24

[摘要] 昨日,广州市各大媒体报道了楼市新政的消息,广州楼市限购和限贷都升级了。新快报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新政出台后第一天,市中心楼盘并没有因此而显得冷清,反而有开发商取消了优惠。而在不受限购影响的增城区,楼盘人气急升,有开发商把楼房出售数量从300多套减少至200套,不少市民得知新政出台的消息后赶到增城看房。

昨日,广州市各大媒体报道了楼市新政的消息,广州楼市限购和限贷都升级了。新快报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新政出台后天,市中心楼盘并没有因此而显得冷清,反而有开发商取消了优惠。而在不受限购影响的增城区,楼盘人气急升,有开发商把楼房出售数量从300多套减少至200套,不少市民得知新政出台的消息后赶到增城看房。

市中心有在售楼房取消优惠

昨天中午,新快报记者走访越秀区太平沙的江景小区,这个售价每平方米65000元的楼盘目前已处在沽清尾货的阶段,因此记者在现场没有看到看房者。

新快报记者问销售人员,广州楼市新政出台后有资格买房的人群减少,购房是否有优惠?对此,销售人员笑了一笑说,与记者的想法相反,新政出台后开发商反而把一次性全额付款的九七折优惠取消了。“市中心的房子本来就没有什么优惠。新政出台后,要买房的人会赶紧下手,需求看涨,收回优惠是很正常的。”

随后,新快报记者走访越秀区东沙角路一处在售 。销售人员透露,新政出台后,这个楼盘中一套55平方米一房一厅的 直接加价20万元出售,目前售价为238万元。听到这话,一位在现场的购房者顿时表示懊恼,自称前几天看房时没有马上定下来。销售人员很淡定地表示,新政出台后,大家对后市看好,房子加价仍会吸引潜在购房者,“一个上午就接到几个预约电话了”。

增城有楼盘一天售房200套

新政出台后,市中心房价仍坚挺,那么其他区域的房价变动情况如何呢?昨天,广州市增城区一个大型楼盘新推出3栋楼房进行销售,由于增城区没有被纳入限购区域,因此吸引了大批购房者前往。

早上五六时,新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购房者已经在售楼处排队,而且多数排队者已经填好了认购书。到了上午8时,售楼部内通往二层付费处的楼梯已经挤满了人。记者了解到,当天发售的房源为76平方米至147平方米两房至四房单元,均价每平方米2.2万元。

一位从天河客运站过来参与销售的地产中介小梁表示,本来该楼盘计划新推300多套,但新政一出,开发商立即把数量减为200套,并趁势把前几期剩余的房源先放出来销售。此举意在保留部分新房源,观察市场走势后再做销售安排。“购房者要交了认购款,开发商才会帮忙算销售优惠价。这次开盘的情况在近半年来算是很火爆的一次了。”小梁说,此楼盘销售火爆一方面是因为增城区要通地铁了,而且近传出富士康进驻的消息,准购房者们本来就看好增城楼市。新政出台后,大家就更看好后市了。

由于房源数量不多,到了下午3时,销售人员称新发售的楼房基本售罄,只剩下过往几期的余房。由于现场看不到具体的销售挂板,只能从开发商销售人员手中的表格看剩余的房源,一些匆忙从市区赶来的购房者只好围着销售人员不断询问剩余房源的情况,这些购房者也把售楼部挤了个七成满。二层收费处的开发商销售人员直呼:“95平方米以下都没了。”不过,新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仍有一百多名穿着西装的地产工作人员留守。

从海珠区花了150元打网约车赶过来的李小姐告诉新快报记者,她看到朋友圈刷屏才过来凑热闹。“这个楼盘距离天河区确实不远,但是对于改善型的买家来说,还是要从长计议,特别是周围买家都那么激动的情况下,更要理智思考。”她说。

另外一名看房者曾先生则表示,广州楼市新政颁布后,昨天一大早,他就跟朋友到增城区看房。他除了来这个大型楼盘看房,还去了附近另一个楼盘。“早上10时左右,就有四五十名看房者排在我前面。我因为没有预约,只能等有预约号的人看完才能看房。价钱和我上周看的没区别,但是看的房的人多了很多。”曾先生说。

业内人士:此次调控符合市场预期

对此次广州楼市新政,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广州此次调控新政非常符合市场的预期,是很正常的调控,因为季度广州房市在量价方面都有比较明显的提升。本次调控加大了力度,购房者的数量大概会减少20%至30%,这可能会让广州的楼下在今年6月、7月出现一个低点。房价微降的过程大约会持续3个月至半年,但是楼价大跌的机会很微小。如果此次调控后在楼市成交量和价格没有达到预期,调控力度可能会再加大,但他觉得此次调控应能使楼价降温。

解读

市住建委: 3月17日前完成网签 按原政策执行

广州市住建委官网昨日中午挂出对3月17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厅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解读,正式对新政执行时点进行明确:3月17日及之前已签订认购书购房合同,并且完成购房合同网签的,按原政策执行。3月17日及之前未完成购房合同网签,但已签订认购书或购房合同且能提供交付房款(含定金首付款或部分房款)的银行入账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的,仍按原政策执行。

专家: 调控以“房住不炒”为遵循

3月以来,北京、广州、郑州、石家庄、南京等十几个城市启动升级房地产限购政策。针对新一轮因应形势变化而采取的升级调控措施,业内专家表示,房地产平稳发展是“红线”,将“房住不炒”作为根本遵循,各地积极探索建立和实施调控的自动响应机制,坚持分类调控不动摇。

根据国家统计局3月18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2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减少,房价环比综合平均略有下降,降幅与上月持平。

“当前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说,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给房地产市场发展划出红线:房地产必须平稳发展,从而向市场发出清晰的声音。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房地产系主任廖俊平说,广州房地产调控政策长期比较稳定,使市场参与者的预期也能保持稳定,进而使得房价波动总体可控。广州购房者历来比较理性。“但即使广州的市场发展相对比较平稳,政府和金融机构依然一直保持着对市场的密切关注,相机行事,因势施策”。

针对新动向,各有关部门和城市政府密切关注,及时调整和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坚持调控信心不动摇、调控目标不放松、调控力度不减弱。

近期调控措施的显著特点,是将第3套房作为调控着力点防止炒房,同时对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给予支持,凸显了对“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的贯彻落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