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内装工业化或成新趋势

新快报  2017-03-31 07:25

[摘要] 未来我们买到房子是这样的:精装修房不再统一标配,业主可选择不同的个性化“套餐”;房子不再是三房两厅、两房两厅的固定格局,可以随着家庭成长而轻松调整。

未来我们买到房子是这样的:精装修房不再统一标配,业主可选择不同的个性化“套餐”;房子不再是三房两厅、两房两厅的固定格局,可以随着家庭成长而轻松调整。

装修变简单了。所有建材、家具直接在工厂生产,在工地像拼装家具一样组装起来便可。工期短、更环保,省钱又省心。二次装修更换一堵墙,比更换一个五金配件复杂不了多少。

这样的“未来”,很快就会出现在我们面前。近日,2017首届中国住宅内装工业化产业联合峰会在广州举行。来自装修、房产、材料、电器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共聚一堂,探讨了住宅内装工业化的出路。

什么是住宅内装工业化?

像组装汽车一样,建造房子

什么是住宅内装工业化?中国建筑研究院CSP总工程师张伟民在峰会上指出,内装工业化,就是要像设计汽车一样设计内装,像制造汽车一样制造内装。从技术的角度分析,一辆汽车大约有3000个部件,而一座房屋大约40000个构件。

这些构件按照工厂化制造的方式生产,再进行组装。目前,包括地板、卫浴、墙面、门板等建材部分,都可以实现构件在工厂生产,成品在工地现场进行安装便可。一套房子仅需几天就能装修完毕,与传统模式大相径庭。这样“生产”房子的过程,大大简化了传统的装修模式。具有避免材料浪费、缩短装修工时、减少装修污染等优势。

住房维修、二次装修很简单

通过内装工业化,不仅建造房子变得简单了,住房维修、二次装修也更容易实现。

张伟民说,一辆汽车的气缸坏了,可以通过打开一层一层的零部件,找到问题就能修好。但是,传统的装修一旦楼上出现漏水,检修问题的过程一般都是破坏性的,需要拆掉墙面或地面进行检修。电线老化也是如此。内装工业化是可视化、装备化的,一旦出现问题,通过五金设备组装的硬装可以轻易地拆开,检查,维修,再重新装上,丝毫不伤筋动骨。

同样的道理,重新更换内装并不困难。所有的内装可以轻松拆卸,避免传统打拆的麻烦;新的内装在工厂生产后,同样到现场简单安装即可,避免了二次装修为家庭生活造成的不便。

房子面积固定,但户型可自由变化

“现在很多地产上都在尝试做到多变户型,要实现这种功能,主要靠内装工业化技术。”美的地产建筑设计院院长林冬娜,户型设计特别强调“自由内部空间”的概念。

所谓“自由内部空间”,即用户可以根设备协同施工,通过标准化、集成化、模块化的装修模式,达到一体化装修效果。

5.信息化管理。将信息统一分享、保证各个环节的应用数据能够被所有参与者共享,为建筑内装的后期管理提供更高效的支撑。

6.智能化应用。将用户、楼宇、社区通过网络化的形式,优化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