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再见85折 广州全线提高首套房贷利率折扣

中国房地产网  2017-04-01 12:35

[摘要] 这半个月来,广州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真是如春雨般密集。3月31日下午,广州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及交通银行齐齐宣布从4月1日起,将广州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从8.5折上调至9折。除了上述银行外,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广州农商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也已经上调首套房贷折扣优惠至9折及以上。

这半个月来,广州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真是如春雨般密集。3月31日下午,广州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及交通银行齐齐宣布从4月1日起,将广州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从8.5折上调至9折。除了上述银行外,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广州农商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也已经上调首套房贷折扣优惠至9折及以上。

来自广州农业银行的一份通知显示,自2017年4月1日起,该行对首付比例为30%、40%和50%三类客户执行基准利率9折标准,对首付比例为70%的客户执行基准利率1.1倍标准。“如遇工、中、建行等同业调整执行利率,我行也将相应进行调整。”

若以200万元的商业贷款计算,贷款30年,等额本息还款基准利率8.5折的话,每月还款为9745.36元,本息共计3508328.14元。利率折扣提升到9折的话,每月还款为10027.04元,月供增加了281.68元,利息则增加10万元左右,本息共计3609732.84元。

据了解,这已经是广州的银行第二次调整首套房贷的优惠折扣。春节过后,已经有几家银行率先行动,广州农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及邮储银行上调至9折。3月初,广东银行同业公会牵头广州各银行召开关于“广东首套房贷利率自律公约”的会议,希望签订“自3月1日起不受理低于基准利率0.9倍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约定,但终各家银行个贷部门没有达成统一意见。由于没有达成统一战线,此后虽然建设银行曾吹风要上调至9折,但由于其他三个国有银行仍执行85折,未免客户流失,该行也未严格执行9折的政策。

此次四大国有银行齐齐上调首套房贷优惠折扣至9折,基本宣告广州将告别85折优惠的时代。

“4月1日开始调整,在3月31日24点前录入系统的还可以按85折执行。”广州建设银行有关人士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表示。

“我们前两天就收到风了,赶紧通知客人加快办理按揭。”广州某中介代理行透露。而一家按揭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这几天已经忙晕了头,不少客户赶在折扣变化前递交贷款申请资料,因为只要4月1日前录入银行信贷管理系统的,都还是按原利率标准执行。“但是终批下来是什么折扣也不好说,这市场分有变化的。”

作为调控政策配套措施,信贷的收紧在业内的预料之中。合富研究院市研总监冯佩云指出,只要未达到抑制楼价过快上涨的目标,调控依然“没完未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