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河CBD“微改造”提升城市形象 1000万寻一流创意

金羊网  2017-04-08 08:06

[摘要] 好的创意天河买单!记者从天河区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天河中央商务区的综合实力,天河中央商务区将大手笔、高标准地进行区域“微改造”,项目内容涉及生态景观提升、对内对外综合交通提升等六大块。

好的创意天河买单!记者从天河区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天河中央商务区的综合实力,天河中央商务区将大手笔、高标准地进行区域“微改造”,项目内容涉及生态景观提升、对内对外综合交通提升等六大块。仅就此次的提升方案,天河将斥资1000万,面向国际一流的规划设计公司进行方案招标,邀请国际一流团队为CBD提档升级出谋划策。目前,招标公示及具体要求已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广东省政府采购网等进行公布。

打造“公园里(楼盘资料)的CBD”改造总面积20平方公里

作为广州市的金融和商务中心,天河CBD不仅有以“西塔”和“东塔”为代表的118座甲级写字楼,占广州1/3、200万平方米的商贸面积,及花城广场、珠江公园、海心沙公园等近200万平方米的公园绿地及11公里长南向无敌江景的珠江岸线,还云集了一大批高端商场、酒店、公寓、会所等高端商务配套,是名副其实的“城市客厅”。

“不久前,广州城市形象宣传片亮相纽约时代广场,片中出现了大量天河中央商务区的镜头,她已成为广州城市建设成果的一个靓丽展示,也是广州的骄傲。”天河CBD管委会副主任黄德树难掩兴奋。

为进一步提升天河中央商务区的综合实力,天河区出资1000万,聘请世界一流策划咨询机构,按照“公园里的CBD”理念,为天河中央商务区进一步提升城市风貌、营商环境、人居环境和国际化水平出谋划策,全力将天河中央商务区打造为世界中央商务区。

据悉,本次整体提升项目范围是天河中央商务区全域,包括天河北、珠江新城、广州国际金融城三大部分,共20平方公里。其中,珠江新城为本次研究重点,也是目前天河中央商务区的核心,范围北至黄埔大道,南至珠江,西至广州大道,东至华南快速干线,总面积6.44平方公里。

区域“微”改造 内外综合交通先行

记者了解到,本项目工作内容为整个天河中央商务区的顶层设计以及提升策略与行动纲要,包括对生态景观提升计划、综合交通提升计划、城市形象识别系统、国际合作和招商推介策略、文化提升策略、公共服务(含智慧管理)提升策略六方面。

“我们不是在一张白纸上画图,而是针对已经成型的区域进行微改造,就是要把CBD里现有的建筑物更好地使用起来,把现在的路网更好地连通起来。”天河区委常委、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主任丘卫青表示,要在交通基本框架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微改造”,来解决交通路网的完善、设施的提升、管理的完备及今后公众出行方式的理念和方式的变化等问题。

天河CBD综合交通提升计划将就公共交通系统、慢行系统、对内外道路交通、智能化交通组织、道路交通指引、地下空间优化等方面提出详细提升路径,达到可实施的深度。

此外,CBD范围内还有包括花城广场及其周边、天河体育中心地下、金融城起步区地下空间,辖内甲级写字楼超高层建筑住宅的地下空间。“目前,地下空间的总量不小,但可拓展的余地巨大,如果这些地下空间能够连通、打通,将带来目前还想象不到的便利,也是此次要关注的重要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