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热评:购房,当以自住的名义!

羊城晚报  2017-04-15 10:07

[摘要] 不断“加辣”的调控措施,不仅从楼市的买方入手,合理限制购房数量;而且还从卖方出发,加以严控,规定领取房产证满两年才能转手交易。而后面一条,是与以往出台的限购限贷措施有着本质上的不同,是针对投机炒房行为的一剂猛药。

不断“加辣”的调控措施,不仅从楼市的买方入手,合理限制购房数量;而且还从卖方出发,加以严控,规定领取房产证满两年才能转手交易。而后面一条,是与以往出台的限购限贷措施有着本质上的不同,是针对投机炒房行为的一剂猛药。

如果说近日刷爆屏的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上演的是反腐大戏,那么,广州在3月17日、18日、30日相继出台并开始实施的楼市新政,上演的则是反炒房大戏。

为何这么说?先来看看受新政影响较大、成交量经常占据广州十一区榜首的增城区楼市行情:经纬行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增城一手住宅网签量为3056套,日均98套。

3月中,广州限购措施升级,这对于当时尚未“加辣”的增城来说是极大利好,众多刚需客及投资者纷纷涌向增城,直接促使该区一手住宅量价齐升,热门楼盘翡翠绿洲 (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 、碧桂园琥珀湾 (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顺欣花园 (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等楼价涨幅5%-10%。

到了4月份,前11天,该区一手住宅网签量为468套,日均43套,相比销售行情火爆的3月,减少一半有多。

二手楼市,新政的影响一样很大:羊城晚报记者统计阳光家缘存量房网签数据得知,4月1日-12日,增城的二手住宅网签量仅为12套,日均网签只有1套。而在3月18日实施新政后的3月19-31日,日均成交量是158宗。日网签量从158宗暴跌至1宗,广州多家地产中介行的一线负责人指出:投资者将二手楼价快速推高两三成,刚需客被迫“离场”或转向观望。要知道,在各大中介行的统计数据中,增城今年的二手房市场,投资客占比高达七八成。

说得更准确一些,近期那些在短时间内急剧推高楼价的正是炒房客,而政府此轮新政,逼走炒家、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意图非常明确。不断“加辣”的调控措施,不仅从楼市的买方入手,合理限制购房数量;而且还从卖方出发,加以严控,规定领取房产证满两年才能转手交易。而后面一条,是与以往出台的限购限贷措施有着本质上的不同,是针对投机炒房行为的一剂猛药。

从“3·17新政”,到升级版的“3·30新政”,广州市政府在着力打击炒房客的同时,有一个目标是十分坚定的,那就是让火热的楼市降温、最终回归到平稳健康的轨道上来。这与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调一脉相承。早在唐朝,杜甫就有“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呐喊。房子关乎民生,关乎百姓能否安居乐业。

从本质上说,居住才是房子的根本属性。一旦偏离了这个属性,过多地强调投资功能,会使买房这一行为衍生众多负面效应,而近期的增城楼市就是其中一个缩影。

为了尽快让房子回归到居住属性,此轮政府出手快准狠。快者,新政今天半夜出台,不到一个就开始执行;狠者,政策力度大;准者,打蛇打到了炒房者七寸,增城二手楼网签量暴跌就是佐证。

因此,炒家也无需再次尝试挑战政府的底线,过往,他们总是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别忘了,政府也会与时俱进,这一次不就把众多“漏洞”堵得死死了吗?政府的决心非常明显,就是要把炒家击退!大家想买房,以自住的名义,聪明的市场肯定会作出调整,为你奉上合适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