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17新政满月见闻:购房者对楼市如何看?都在关注怎样的房子?

房天下  2017-04-19 08:57

[摘要] 距离317新政发布1个月,小房借此机会走访购房者,聆听购房者心声,新政后大家究竟怎么看待广州楼市,请随小房一起走进购房者内心。

以步chuan“粤”,本文为房天下4月策划案之chuan“粤”随访篇,距离317新政发布1个月,小房借此机会走访购房者,聆听购房者心声,新政后大家究竟怎么看待广州楼市,请随小房一起走进购房者内心。接下来还有chuan联生活动线、chuan行广州新贵置业热点等策划稿上线,敬请期待!

距离“317夜间新政”发布已经1个月了,广州楼市限购升级,一夜间可能有资格买房变成无资格;经过考虑你想买广佛交界的楼盘,“325佛山新政”需有1年社保,然后你可能又被阻挡在销售中心门口;买不了住宅要不先买商住吧,“330新政”又来了,只卖给法人,不卖给个人。

保利房展会 广州新政 四月策划

4月伊始,小房带着心里一堆关于新政后购房心声的小疑问,通过各种开发商活动现场和楼盘实踩,与一些准购房者或业主进行交流,关于新政后的广州房地产市场,市民看法各有不同。以下为采访片段节选。

新政后购房者坦言:买房可以自住,也可以用于保值

 买房的目的是什么?在本月走访了众多购房者和业主后,小房发现刚需客买房是用于自住,也有部分购房者坦言,货币贬值速度快,买房可以用于保值

在某次开发商活动中,小房遇到了一位在限购前两天购买从化某别墅盘的业主赵先生。他告诉小房,他限购前两天入手了从化的一套3层别墅,如果迟两天就不可以买了。

当小房问到关于买从化的别墅项目的原因时,赵先生坦言,从化离广州市区也不远,而且环境好,有温泉、森林等旅游资源,平时不会关注哪个区域的楼盘,想买之前看看资料。至于将来那套别墅,赵先生表示在番禺工作不会常住于从化,可能周末会回去一趟,买这栋房子是因为他觉得现在货币贬值速度快,买房子比较稳健,长远来说房价应该不会下跌,能有保值增值的作用。

虽然目前来看,在工资增长速度跑不过CPI,当把钱存银行越存越买不起你想要的东西,把散钱用于购房是一种较好的选择,但是对于刚需客来说,买房更多的是自住需求。在某次广钢踩盘中,遇到一位约60岁的李阿姨,当我问阿姨想买2房的户型吗?阿姨告诉小房,当然是买3房,以后可以和孩子孙子一起住。

保利房展会 广州新政 四月策划

中央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其实购房除了用于保存货币的价值,更多是用来住的。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购房者的选择呢?

生活配套影响购房选择 开学季家长关注教育资源

买房看什么呢?交通、配套还是环境?小房觉得地段区位是影响购房的重要因素,一个地段好的楼盘,附近交通和配套的投入将加大,那么将带来更便利的生活环境。这些都是小房心里的小想法啊,带着对买房看重的因素的思考,小房与购房者深入沟通,倾听购房者的心声。

4月6日,小房来到从化某盘踩盘,在销售中心的沙盘区,看到了许多购房者正在咨询现场销售关于楼盘的价格和配套。听完简介后,陈小姐告诉小房,这个盘均价不贵,13000-15000元/平,但她还需要再详细问问是否还有教育规划,刚刚销售说有配套幼儿园,不知道未来还这里有没有好的中学。

看来新政后,购房者不仅关心政策、房价,还是十分关注教育配套,毕竟大家都想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保利房展会 广州新政 四月策划

买房除了考虑是否有良好的教育资源,交通、地理位置等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这段时间走访了不少业主购房者,小房发现许多购房者在买房前并没有特意关注哪个区域好,新婚不久的何小姐告诉小房,前段时间购买了白云的一套新房,买那个楼盘的原因是离公公婆婆的家近。

除了地理位置外,购房者还会关注未来规划和附近的配套,一位买了增城永和板块的一套91平2居室的业主告诉小房,选择那个楼盘是因为附近有富士康进驻,觉得这片区潜力无限。

 听完这些购房者的想法以后,小房知道,交通、教育、环境对于购房者来说都很重要,然而什么是最重要的呢?还是因人而异,在4、5月许多开发商和市民都很关注的教育资源,小房也遇到一位购房者,当我问她你会在意楼盘附近有没有学校吗?对于准备退休的她告诉小房,她不在意附近有没有好的小学、中学,只在乎住在这里是否舒服,有无可以休闲的公园,价格合适就可以买了。

所以,买房看什么呢?新婚小家庭可能看重性价比,首改三口之家可能看重户型设计,购房用于休闲旅游的客户群可能看重附近的自然景观……

由于地段、交通和配套受关注,如果楼盘附近有建成的地铁,房价比缺乏轨道交通的同区域楼盘贵。如果楼盘有规划好的教育资源,楼盘会受到更多有适龄入学孩子的家庭关注。需求影响供给,大众需求好的交通网络、教育配套,开发商尽力给予较好的生活配套。商品的价格是价值的体现,生活配套好的楼盘,价格自然不低了。

在看重地段、规划之外,不少购房者都认为其实最重要还是价格,那么新政后购房者如何看广州楼市呢?

新政越限越贵?购房者认为广州市场将更稳定

大部分受访者认为新政后房价并不会下降,预计价格会稳定一些。一位家在湖南的阿姨告诉小房,她想在广州买一套三房的新房,因为孩子在这边工作,她也觉得广州冬天温度适宜,所以想在这边买房,奈何房价都太高了,如果2万/平就买了。

回想小房遇到的购房者,有许多限购前几天买房业主,也有正惆怅买哪里的购房者,他们认为新政后房价并不会下跌,广州房地产市场将会更稳定。不管市场和政策怎么变化,购房者始终关注地段、规划、配套和价格。

保利房展会 广州新政 四月策划

317广州新政后是不是真的越限越贵呢?由3月广州成交图可知,新政突击的3月,广州一手住宅成交翻了一番。据中指研究院数据统计,3月份广州全市一手住宅网签15300套,网签均价16394元/平。在成交量方面,环比2月增116.25%;同比去年3月增长41.89%。新政的确促成了不少地区的成交,部分区域3月均价上涨,如增城、海珠和南沙,但部分区域3月均价下降,如黄埔和番禺。所以不是说真的所有地区都越限越贵。

 保利房展会 广州新政 四月策划

数据来源:阳光家缘

再来看看,317新政后全市成交量。3月18日新政后天,成交量大幅上涨,全市成交达为1107套,而“330限购”当天成交,达到1654套。但在大幅上涨后,广州市全市的成交量逐渐下跌,最终保持平稳。所以说,新政出台,造成限购后几天成交量上涨,但最后趋于平稳,限购使广州楼市降温。房价会不会下降呢?需要时间来发酵。

限购政策的推行下,未来广州楼市是否如购房者所言,将暂时放缓,房价不会大跌呢?我们且拭目以待。

购房者觉得越限越贵,那专家是怎么看的呢?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17个城市出台限购政策,是当下房地产调控中最严的调控。其涉及范围广、限购限卖、政策目标与以往不同此次为抑制房地产泡沫,且这次执行力度大,所以说这是史上最严。在短期看,这次调控会有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