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定了!广清城轨将延伸至广州火车站

新快报  2017-06-09 07:25

[摘要] 温馨提醒:广清城轨一期工程今年底正式通车后,在广清城轨未延伸到广州火车站之前,市民可先到广州北站换乘。

温馨提醒:广清城轨一期工程今年底正式通车后,在广清城轨未延伸到广州火车站之前,市民可先到广州北站换乘。

往返广州市中心和清远间的旅客今后出行将更加便捷了。近日,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收到省发改委关于广州至清远城际轨道交通广州至广州北段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广清城际铁路将延伸至广州火车站。

最近广清城际轨道项目进展不断推进。广清城际轨道一期于今年年底通车的消息已被很多花都区的居民所熟知。已动工的一期全长约38.12公里,设站六座,设广州北站、石陂站、狮岭站、银盏站、龙塘站、清远站,由清远市区开往位于花都的广州北站。

广清城轨目前是按照时速为200公里的标准在建设施工。广清城轨一期工程今年底正式通车后,清远市区至广州北站只需25。

新的延长线路段起于广州火车站,在既有京广铁路下行线的东侧沿既有线向北至棠溪镇,上跨既有铁路至京广铁路的西侧,沿既有京广铁路经广州市新市、江高等镇(区)到达广州市花都区,引入广州北站广清城际场,线路全长约25公里。建成通车后,从广州火车站到清远市区仅需40多。目前广州火车站已经连接有广佛肇城轨,广州市民可坐动车组快速到达佛山、肇庆。等广清城轨也接入车站后,广州站在珠三角城轨中的枢纽站地位将更加突出。

而在广清城轨未延伸到广州火车站之前,市民要坐广清城轨到清远就要先到广州北站。经过广州北站的广州地铁9号线将于今年底开通,其中高增站与地铁3号线换乘。在广清城轨未延伸到广州市区前,市民可通过地铁先到广州北站,再换乘广清城轨。

除了延长至广州火车站外,广清城轨还有一段北延线。根据省发改委公示,广清城际轨道北延线项目自广清城际轨道清远站引出,向东至武广高铁清远站设清远东站。线路全长约9.5公里,新设燕湖新城、清远东站2座车站。项目总投资30亿元,由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清远市承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