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州地铁11号线 试点“四个一工程”

广东建设报  2017-07-01 10:06

[摘要] 6月27日,纪念建党96周年暨“环线建设党旗红,提质增效争先锋”党建主题活动在广州地铁11号线鹤洞东站项目部拉开帷幕。

6月27日,纪念建党96周年暨“环线建设党旗红,提质增效争先锋”党建主题活动在广州地铁11号线鹤洞东站项目部拉开帷幕。活动中,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广州地铁集团、中国中铁正式宣布,在11号线试点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四个一工程”,建立保障工人权益的“四卡合一”信息化管理系统。广州市住建委主任王宏伟,广州地铁集团董事长丁建隆、总经理何霖,中国中铁副总裁刘辉共同为“关爱建筑工人党建工作示范点”揭牌。

11号线是广州首条环线,全长43.2公里,全线共设立32个车站,其中换乘站为20座。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在11号线试点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施工一线产业工人的管理,维护产业工人权益、提升产业工人技能、关心关爱产业工人,推动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的转型升级。

据了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将实施“四个一工程”:一套以党建带建筑产业工人改革的机制、一套建筑产业工人信息管理系统、一套建筑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提升机制、一套关心关爱建筑产业工人机制。11号线将成立试点管理办公室,成立党员先锋小组,设立党员责任区,对口落实相关的产业工人管理要求,从而以党建带动建筑产业工人改革。值得注意的是,其将试点研发“产业工人卡”,实现工资薪酬卡、施工作业门禁卡、培训教育记录卡、产业工人基本信息卡“四卡合一”;同时,与之配套建立产业工人信息管理系统,研发大数据平台,对产业工人队伍开展大数据分析,实现工人工资发放、技术培训、安全教育等的信息化管理,保障工人基本权益。

此外,成立产业工人业务培训学校,建立产业工人技能素质培训体系,帮助产业工人队伍提升整体技能水平;发挥党政工团各方作用,在衣、食、住、体检等方面统一配置,为产业工人配备良好的生活环境;建立党群协理员制度,经常性关心工人需求,定期举办播放露天电影等活动,丰富工人精神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