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看到房价上涨后又反悔 要承担三种的违约后果

羊城晚报  2017-07-19 08:06

[摘要] 近期,广州市番禺区法院受理多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房价的上涨导致二手房交易违规率增加。法官提醒:买家在签订房屋合同时要细化合同条款,在交易中注意保留、收集证据,切实维护自己权益;卖家在交易过程中,要遵守诚信原则,勿因小失大。

近期,广州市番禺区法院受理多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房价的上涨导致二手房交易违规率增加。法官提醒:买家在签订房屋合同时要细化合同条款,在交易中注意保留、收集证据,切实维护自己权益;卖家在交易过程中,要遵守诚信原则,勿因小失大。

法官表示,一方面,卖房人看到房价上涨后拒绝卖房,属于民事违约行为,按合同法的规定,要承担三种违约结果:一是继续履行合同;二是采取措施补救;三是赔偿损失。这三种违约结果由买房人选择。因此,买房人可以选择不要卖房人双倍返还的定金,而要求对方必须继续履行合同。

另一方面,《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使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于违约金问题作了以下规定:违约金产生的依据一般可分为约定依据和法定依据,根据民法的一般原理、民法通则、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当事人之间可以约定一定数额的违约金,当一方出现违约的情形时须向守约方支付该违约金。违约金的法定产生依据是指在当事人没有对违约金进行约定的情况下,如果一方违约,法律给予违约方一定的惩罚而对守约方进行一定的法律救济。

法官说,在违约金制度实际的适用过程中,当事人的约定违约金条款优先于法定违约金条款适用,只有在当事人无约定的情况下才可能适用法定条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