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有二手房业主急于套现降价近三成卖房

羊城晚报  2017-07-21 15:48

[摘要] 在楼市新政等因素的作用下,广州二手房市场业主让价意愿不断增加。记者连日走访广州二手楼市发现,随着楼市交易量的不断下滑,一些业主为了促成交易,甚至不惜降价近三成。

在楼市新政等因素的作用下,广州二手房市场业主让价意愿不断增加。记者连日走访广州二手楼市发现,随着楼市交易量的不断下滑,一些业主为了促成交易,甚至不惜降价近三成。

“这些基本都是挂出了三个月左右未能脱手的房源。”有中介人士指出。值得一提的是,记者采访得知,这些急于抛售业主有不少为外地人或急需资金。

房源大降以促成交

楼市新政的出台,使二手楼成交自4月起便不断下滑。房天下二手房数据中心统计阳光家缘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广州全市二手房成交25466宗,比今年季度减少33.6%。

二手楼市成交量进入下滑通道,则“急坏”了那些急于套现的二手业主。“卖房信息在中介处挂了三个多月,都没卖掉,放出的个月还时不时会有人预约看房,渐渐的一个看房的人都没有了。”业主武先生告诉记者,其位于番禺一大型小区内有一套三居室,放盘价为300万元,最后将价格调到268万元才卖出,降幅超一成。“我真担心再不降价卖,过段时间这个价就卖不出去了。”武先生介绍称,该套房2009年的购入价为65万元,如今已涨了四倍之多。

事实上,上述并非个案。在广州某中介近期二手房大幅降价成交案例中,一位于越秀区的房子,放盘价为168万元,最终成交价则为120万元,降幅达28.60%;海珠区一套放盘价1000万元的房子,最终成交价为740万元,降幅达26%;番禺一房源放盘价为400元,成交价为283万元,降幅达29.30%。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能成功大幅压价的买家,他们的付款方式并不都是一次性付款。根据某中介近期二手房大幅降价的成交案例,一次性付款买家和商业贷款买家各占五成。

部分抛盘者为外地人

记者采访了解到,现在急于抛售业主中,有不少来自外地,如上述的武先生就来自深圳,他们对价格的敏感度不如广州本地人强,抛盘的决心也更强。一地产中介的刘小姐透露,这些人中有不少是在广州房价大涨之前的2003年到2010年购入的,因此即使现在低价抛出,也已赚了数倍,“这也是他们愿意大幅降价的重要因素之一”。

而怡乐路一中介负责人黄小姐则表示,大部分“外地人”在广州购房只为投资,因此在楼市降价促销潮中,这批“外地人”通常都会坚决选择抛售套现。

除了外地客,还有一些业主是因急需用钱才愿意低价销售。“我们上周促成的一单交易,业主因做生意急需资金周转才愿意将自己手中的一套两居室降36万元卖掉,降幅为14.60%。”位于新港东一地产中介的韩小姐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