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CBD的“不买房一族”

新快报  2017-08-04 07:25

[摘要] 一直以来,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的观念都占据了都市人生活的主流。然而,随着交通科技的进步和互联网信息时代的发展,8090年代的职场人逐渐不再囿于脚下这一百几十个平方米,他们的行囊随时准备好,要去奔赴新的梦想,新的地方。

一直以来,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的观念都占据了都市人生活的主流。然而,随着交通科技的进步和互联网信息时代的发展,8090年代的职场人逐渐不再囿于脚下这一百几十个平方米,他们的行囊随时准备好,要去奔赴新的梦想,新的地方。对于这群年轻人来说,他们认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人生的格局可以很宽广,而房子只是暂时居住的地方,只短暂租赁,不长期持有。不买房,其实也是一种蛮酷的CBD生活方式。

7月17日,中国社科院社会蓝皮书显示,比起买房,约三成90后大学毕业生更看重个人价值的实现, 90后大学毕业生,可能成为“不买房一代”。有超 55%的90后毕业生选择“如果要背上沉重的房贷,我宁愿不买房”。这意味着,更多年轻一代倾向于选择租房人生。数据还显示,2013年到2016年,北京、上海首次购房年龄由30岁推迟到34岁。年轻人租房时间延长,在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对租房生活的认可。

此外,据国家卫计委发布流动人口发展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流动人口为 2.47亿人,2020 年将增至 2.82 亿,2030 年则达到 3.27 亿人,也就是说,十多年后,中国五分之一的人口将处于迁徙之中。在人口流动频繁的情况下,租房无疑是大多数人更倾向的居住方式。

连日来,新快报记者对话了多位在广州CBD的“不买房一族”。在这群“不买房一族”里,除了占大头的“租房族”,他们还有其他的多样化居住方式,有人选择继续居住在学校内,延续后宿舍时代,延缓进入成年人自立门户的阶段;有人选择回到父母身边,陪伴和照顾老人,既省钱也满足了亲情的需求;有人选择搬进男女朋友家,提前过上试婚生活,为日后柴米油盐的婚姻预热……

有受访者表示,“现在房租只占工资的几分之一,负担比较小,还有比较多的钱能用来享受生活。以后?以后还不知道在哪个城市发展呢。”在他们看来,不主动背负一套房子带来的经济压力和各种束缚是明智的,房产的静态增值,远不如个人能力和价值带来的飞跃进步来得多。

还有受访白领说,“我不喜欢安稳和一成不变,我喜欢全新的东西。很多条件限制了远行,我就通过搬家的方式在自己的城市寻找风景,发现诗和远方。应该只有老了折腾不动的人,才会想要安定下来吧?年纪轻轻何必这么想不开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