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有人封盘不卖 孰料打错算盘

人民网  2017-08-04 08:59

[摘要] 日前,广州的南沙、黄埔、海珠三区一共推出11宗地块,全部以底价成交。业内认为,土地市场趋冷,或会导致“金九银十”楼市出现量价齐跌的走势。国土规划委也向媒体表示,将通过各种政策工具“坚决防止异常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

日前,广州的南沙、黄埔、海珠三区一共推出11宗地块,全部以底价成交。业内认为,土地市场趋冷,或会导致“金九银十”楼市出现量价齐跌的走势。国土规划委也向媒体表示,将通过各种政策工具“坚决防止异常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

此次拍卖的土地价格回归理性,或对当下在售或即将在售的楼盘价格有一定的“制约”效应。尤其是对目前相对缺货的南沙而言,更具价格的指导效应。在上述的11宗地块拍卖中,有四宗是南沙的商住用地,分别是南沙体育馆北侧地块、南沙坦头村地块、黄阁莲溪村两地块。

记者获悉,就在此次土地拍卖的前一天,位处南沙区府旁的一个在售楼盘突然对到场看楼的买家表示“封盘不卖”了,销售员给出的理由是:“预计土地拍卖地价要创新高,因此楼盘封盘待提价。”如今,南沙四幅地块全数底价成交,不知该盘是否还要继续封盘待售呢。

新一波推货潮价格趋稳

与此同时,南沙一波新的推货潮也将来临。其中,有不少新货都是“刚需”户型。南沙滨海花园第十期越秀滨海新城将在9月中旬推出,其亮点是有不少标注为“拓展空间”的面积,90多平方米单位赠送面积甚至多达12~13平方米。在南沙不少楼盘价格都已经是“2万+”的现状下,该盘报出约1.6万元/m2的价格,实属低开。同时,位处进港大道与港前大道的楼盘南沙湾御苑计划在9月前后推出洋房组团,主力产品包括96~140平方米三房、四房。位处南沙客运港站旁的中交蓝色海湾也计划推出一批“刚需”及改善型产品,户型包括90~135平方米三房、四房。

这批新货的推出,有望缓解当下南沙住宅供应的缺口。来自中原研究发展部的分析指出,截至2017年6月,南沙一手库存90.94万平方米,消化周期仅为7.5个月。热点板块如金洲、南沙湾等近一段时间明显出现了供不应求。即将开通地铁的南沙湾板块缺口有33.2万平方米,黄阁、榄核等板块也出现轻微的需求缺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