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房 广州正制定实施方案

金羊网   2017-09-28 09:13

[摘要] 26日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对 关于违法建设查处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广州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在专题询问会上表示,按照违法建设治理计划,今年广州将完成建成区50%的治理任务,到2020年要100%完成建成区治理任务。

26日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对 关于违法建设查处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广州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在专题询问会上表示,按照违法建设治理计划,今年广州将完成建成区50%的治理任务,到2020年要100%完成建成区治理任务。

广州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据初步摸查,目前广州市违法建设总量约3亿平方米。下一步将结合“四标四实”,全面核清违法建设的总量。

“做好违法建设治理,既要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该负责人表示,根据住建部的要求,广州市也制定了《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五年行动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计划,去年广州完成了建成区10%的任务,今年要完成建城区50%的任务,2018年、2019年、2020年要分别完成70%、90%、100%的任务。“ 近我们也在谋划明年违法建设查处工作,按照市委的要求,明年的违法建设查处量会比较大,今年保底完成1000万平方米,明年要在这个基础上增加比较多。”

对于非建成区的违法建设,他表示,违法建设的存量比较大,将跟建成区一同进行治理。“现在每年下达任务到各区,对新增部分按零增长目标采取措施进行控制,对存量部分也是几个结合的办法进行处置。”

广州市国土规划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透露,目前正在制定历史存量违法建设分类处理办法,“现在我们委在内部进行进一步研究,很快就会提交”。

焦点问答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沈奎:违法建设治理要疏堵结合,广州市将如何推进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租赁房?有什么具体方案?

广州市国土规划委相关负责人:国土资源部、住建部提出新的举措: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广州市被列入了首批试点。我们委也在牵头做具体的实施方案。目前方案还在制定当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