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持稳银根收紧 一季度广州楼市供应为近三年低位

新快报  2018-04-13 07:25

[摘要] 2018年一季度全国楼市调控继续深化。包括海南、深圳、杭州等数城出台楼市新政。由于广州自2017年“3·30新政”后市场得到控制,价格走稳,政策力度基本维持在去年3月以来水平。金融“去杠杆”对市场的影响逐渐明显。

2018年一季度楼市调控继续深化。包括海南、深圳、杭州等数城出台楼市新政。由于广州自2017年“3·30新政”后市场得到控制,价格走稳,政策力度基本维持在去年3月以来水平。金融“去杠杆”对市场的影响逐渐明显。

一季度网签面积同比下降50%

数据显示,一季度,广州商品住宅新增供应130万平方米,网签成交166万平方米,对比2017年同期(3·30调控前)分别下降18%与50%。全市商品住宅网签均价17074元/平方米,保持平稳。受春节假期等季节性因素影响,1、2月楼市供求低位;3月市场供求季节性回升,但升幅总体有限,当月网签量与2017年下半年平均水平大体相当。

政策、库存及金融因素叠加影响下,广州全市商品住宅推货较去年同期下降明显。一季度全市推货为近三年低位,一季度广州商品住宅推货量约7600套,同比下跌3成。

房企推货策略转变 转向“小步加推”

相较往常“200-300套起步”开盘的推货策略,房企更多采取小步加推节奏为主,一季度准新的项目中,50%的项目单次推货量均控制在100套以内,部分项目推货频次2次/月。

为获得足够去化,房企投入于营销、渠道、支付分期等的“隐性成本”明显增加。在购房门槛不断上升(包括来自政策因素、流动性环境驱动的资金要求上升)情况下,房企需要使用更多资金成本以维持楼盘去化。

2-3月去化率维持在6成以上。1-3月,广州全市楼盘推货去化率总体持稳,1月份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去化率相较去年11至12月有所下降,2—3月回升到60%以上水平。

供应决定成交 南沙表现抢眼

其它区域成交受供应抑制明显,而南沙规划利好持续升级,广州发布新城市总规草案,南沙地位提升至广州副中心。2018年一季度南沙楼市表现亮眼,全区推货超2000套(是外围六区中能够维持在2016-2017年高位水平的区域),供应充足,且单价2.5万元/平方米的供应古近八成,市场表现理想。

增城在政策严控及部分项目施工进度影响下,供应继续缩减,今年一季度供应量由位下滑到第二位(位居南沙之后)。黄埔、番禺、花都、从化,一季度市场成交受供应缩减抑制明显。

中心五区新货以奥体-广氨、广钢新城、车陂—东圃、机场—黄石路项目为主。部分新货集中板块在流动性紧缩情况下,楼盘间竞争有所加剧(如广钢新城板个别项目策略性走货,提高去化回笼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