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东省统计局:一季度广州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现腰斩

中国新闻网  2018-05-06 10:07

[摘要] 资料图:广东东莞市正在建设的某住宅楼盘。许青青摄中新网广州5月5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5日从广东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广东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回落明显,珠三角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8.5%,其中广州下降50.3%。统计显示,一季度,珠三角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了18.5%,增幅同比下降13.4个百分点。粤东增长23.2%,但增幅大幅回落;粤西增长37.5%,增幅有所提高;粤北山区下降7.6%。

广东省统计局:一季度广州<a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现腰斩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5/06/619/3607615fa6f2e3571557ff6530337d09.jpeg">

资料图:广东东莞市正在建设的某住宅楼盘。许青青摄

中新网广州5月5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5日从广东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广东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回落明显,珠三角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8.5%,其中广州下降50.3%。

数据显示,一季度,广东房地产开发企业共完成投资2462.3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2.9%,增幅同比提高8.1个百分点,比固定资产投资增幅高11.6个百分点。商品住宅办公楼投资增幅仍然有所提升。其中,商品住宅投资1703.16亿元,同比增长25.2%;办公楼投资226.58亿元,增长41.0%;商业营业用房投资256.99亿元,下降6.0%。

调控政策延续和今年住房贷款利率上浮的双重影响下,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回落态势。一季度,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2730.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3%。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340.1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4%。

统计显示,一季度,珠三角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了18.5%,增幅同比下降13.4个百分点。粤东增长23.2%,但增幅大幅回落;粤西增长37.5%,增幅有所提高;粤北山区下降7.6%。

其中,广州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50.3%、珠海市下降33.3%、中山下降31.3%。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较快的城市的分别有:潮州市增长76.7%,汕头市增长41.8%,阳江市增长54.8%。此外,深圳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仍增长10%。

与此同时,粤东西北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也快于珠三角地区。

广东省统计局分析,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下,一线和二线城市成交量已开始回落,三四线城市虽然保持一定的市场热度,但随着去库存成效渐显,居民购房预期逐步将回归理性。预计2018年上半年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将继续回落。

此外,在限价政策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积极性将会受到一定的打击,加上地价持续高位,房地产开发企业或将延迟开发,拉长工期。销售市场不振、融资受阻也会给房地产开发企业造成资金层面的紧张,预计2018年上半年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也将高位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