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邓浩志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降准后不见资金回暖,市场继续冷 | 壹周志识

邓浩志 2018-05-08 23:36:16

· 资金紧张,市场表现如何?

部分银行开始全面停贷三四线城市的房贷业务,资金紧张局面丝毫不见好转。自降准后,理财产品下降,社会融资成本也已经明显下降,未来影响或将会传导到实体经济。

另外,二手楼市不但未见好转还有恶化的趋势,或是利好消息尚未传导到,或是难以直接或变相流入该市场。按此情况,今年的市场可能会继续下滑,至于误伤刚需也是老生常谈了。 

v2-4a5f9e887ea49816ed264e98e8e9a558_r.jpg

· 广州土地市场大幅降温

近日广州成交的地块盈亏平衡点基本略高,甚至就在目前附近在售一手项目的售价上下波动。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房企资金普遍紧张,拿地的钱不再宽裕,出手也就谨慎了;另一方面最近销售速度下降,不少房企主要精力集中在去库存、降低新开工面积,以保证资金链安全,所以土地补库存已经不是目前他们最迫切的任务了。

· 需做好准备应对“特朗普”招式

“中方绝不拿核心利益交换,回绝美方漫天要价”,最近对于这个“特朗普”招式好像所有人都弄明白了,所以都说“别给我来这套”。不过,他手上还真有牌,所以我们得做好硬碰硬、两败俱伤的准备。从战略角度来看,核心的问题是中国真不能让步的,让步就是祸根;从发展角度来看,中国极度自信的态度以及自怜的传统应该长期保持反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