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环市东路启动“产业复兴” 划分七大产业功能园区

羊城晚报  2018-05-16 08:07

[摘要] [摘要]32栋商务楼宇转型成“硅楼”、打造七大产业功能园区……这个曾经最繁华的商业圈迎来复兴!

昨日,记者从广州越秀区获悉,一条长达3公里的“广州创新长廊”将在环市东路出现。

按照环市东路“产业复兴”计划,结合该路段商业优势,正佳环市中心、世贸中心大厦等32栋商务楼宇将在新的产业规划与布局下,打造成为一批各具特色、优势明显、效益突出的“硅楼”。

A 环市东启动“产业复兴”

环市东路西起与小北路交叉地带,东至区庄立交桥地带,是越秀区曾经最繁华的商业圈金融圈,这里有一批的五星级酒店花园酒店,有曾经“广州高楼”美誉的白云宾馆,有广州家涉外商场友谊商店,有广州的外国领事馆群……

如今这里依然高楼林立,商业依然繁荣如故,只是各种产业项目却进入了自由无序生长期,大量的写字楼物业闲置,其中的企业找不到归属感。对此,越秀区委区政府在多次现场调研后决定尽快启动环市东路“产业复兴”计划。

据了解,环市东路为3公里长,期规划1.9公里长,第二期规划为区庄立交以东。越秀区科工信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将以环市东路为中点,依据“一岗一路一山一中心”工程,推动创新园区的扩容提升,形成3公里长的“广州创新走廊”。“一岗”是指黄花岗,“一路”是指环市东路,“一山”是指花果山,“一中心”是指健康医疗中心。

据了解,2017年下半年开始,越秀区科工信局会同街道、公安、城管、税务、规划等部门,已对环市东路上所有楼宇的结构组成、权属关系、经营产业、物业管理和闲置空间进行摸查登记,共梳理出93000平方米的空闲物业。同时,还摸查挖掘出环市东路上现有存量优质企业,拟全力开展暖企留企活动,支持做大做强。

与此同时,结合环市东路社区微改造工程,环市东路创新带将进行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形象标识,并支持环市东路商圈停车场建设,采取建设智慧停车场、立体停车场等措施全面提升停车服务配套,深化环市东路科技创新的形象内涵。

B 划分七大产业功能园区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越秀区已成立了环市东路“产业复兴”联席会议,搭建起龙头企业、政府服务、中介组织等多方交流平台,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楼宇升级改造给予配套资金扶持。

结合环市东路商业优势,越秀区拟对正佳环市中心、世贸中心大厦等32栋商务楼宇进行产业规划与布局,打造一批各具特色、优势明显、效益突出的“硅楼”,形成“硅楼+园区”模式。

记者从越秀区科工信局了解到,所谓“硅楼”是相对“硅谷”而产生的名词,指的是创新资源集聚的商务楼宇。这里将划分为七大产业功能园区——

●以新华、北秀和肇庆大厦为主体,利用市人社、留学创业服务中心、教育培训等资源,发展“人力资源产业园”。

●以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广东国际大厦等为主体,利用现有电视制作技术优势,发展影视4K制作方面产业,发展“新媒体影视产业园”。

●以市政大厦、好世界大厦为主体,利用市政资源优势,发展城市规划、设计等方面的产业,发展“城市设计创新产业园”。

●以药品交易大厦、嘉福大厦、高迅大厦等为主体,依托中山医眼科中心资源优势,发展“健康医疗特色产业园”。

●以广安大厦、亚洲国际酒店为主体,利用省公安厅安全管理方面的资源,发展“信息网络安全产业园”。

●以保利中环大厦为中心,集聚周围商业优势,发展线上线下新零售业务,发展“新零售商业体验园”。

●以正佳环市中心为主体,汇合华乐大厦、三茂大厦、白云宾馆等物业,发展“IP知识经济总部大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