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管 : 可信度高, 可惜房源有限

羊城晚报  2018-06-30 09:58

[摘要] 很多人并不知道,原来物管 也有房子可以出租。

很多人并不知道,原来物管 也有房子可以出租。

记者发现,到物管 租房更直接、简单,但是大部分物管 只有自己社区的房子挂牌房源并不多。

记者体验

可信度高,七成业主留钥匙

近日,白云区某社区物业管理 内,羊城晚报记者一进门,便看到“物业租售 ”六个大字。显然,代理租售该社区的二手房,已经成为物管 一项重要工作。

记者称想在社区内租一套两房单位,立刻有物业管理人员打开电脑,向记者推荐相关房源,并表示可立刻看房。“不用约业主看房吗?”记者问,“不需要,业主给我们留了钥匙,可以随时看。”物管人员回答。

该物管人员打开办公室的钥匙保存柜,记者看到里面有三四十把钥匙,每一把都有编号。物管人员告诉记者:“七成以上的业主会留下钥匙,相比中介地铺的经纪,我们的工作人员更稳定,对业主也更熟悉。”

记者了解到,在这个有着约2000住户的中型社区里,物管 分区提供管家服务,每一个管家的微信号公布在每一栋里,另外,还有物管APP等平台可以直接与业主联系,因此物管与业主的联系 紧密,基本上业主放盘都不会漏过物管,就算在小区外的中介地铺放盘,也会把钥匙留给物管,而中介经纪带客人看房,需要业主致电物管,物管才会把钥匙交给带客的中介经纪。

记者体验后发现,物管作为小区业主的管家,在信任度方面确实比普通的中介经纪要高许多。

市场现状

过半物管“捞过界”兼做中介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有关人士表示,房地产开发商如要涉足中介服务,有两种选择:一是由物业公司直接开展;二是单独成立中介公司开展。

根据广州市住建委2017年年初发布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年检通报情况,企业名称中含有“物业”且办理中介机构备案手续的,共有150家机构参加年检。从羊城晚报记者调查的市场情况来看,目前大多数品牌开发商都在大力拓展物业服务的外延,租售小区二手房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包括保利、万科、中海、碧桂园、雅居乐等开发商都已成立专门的部门介入地产租售业务。

物管“捞过界”做中介,业务能力如何?据了解,中、大型小区的业绩更佳。在保利心语、万科金域蓝湾、丽江花园的二手房交易中,物管或者开发商附属的地产租售业务部门的成交份额达30%-40%,超越大型中介在当地的市场份额;而在华南碧桂园,物管促成的交易占比高达60%-70%。

肥妹提提你

更适合大社区寻租

物管 是一个内向型的服务机构,对房源的外拓能力并不强,一般在物管 放租或者放售的盘源都以本社区的物业为主,所以,除非是货量很大的社区,或者你确实很喜欢这个社区,那么到物管 寻租会比较简单、直接,房源也更加真实,但是盘源的选择较少,建议作为租房的补充,毕业生 还是到 的中介地铺看看,多作比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