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邓浩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最好的抄底时间到来【壹周志识】

邓浩志2018-11-13 09:57:55

文|邓浩志

  • 今年底可能是的抄底时间

双11对于房地产以往多只是蹭热点,并无实际优惠动作,而今年双11好多项目都给了真优惠,不少房企甚至是旗下项目全线促销。预计发端于金九银十的以价换量政策可能一直持续到年底的12月中,需要购房的应该抓住这波优惠,因为这很可能是的抄底时机。

原因有三:

1、优惠力度大,广州项目实际优惠可到10%左右,珠三角二线城市优惠可到15%~20%之间,这并非噱头;

2、范围广,选择面大,大小房企今年都有资金压力,加上年底要用钱,所以超五成的项目都在打折,更有一、二成的项目以大折扣促销;

3、明年价格继续探底可能性很小。湾区9市9、10月成交量创一年半新高;库存急速下降,如广州仅余9个月存量;政策触底后放开限价等措施令市场有回暖;综合看房价很难继续下探 。


  • 抓紧佛山购房入户、入读的尾班车

佛山新政出来周,楼市如我所料一手市场反应平淡,并无太多波澜,而二手成交量则放大了两成,因为立即可以拿到不动产证,还来得及入户、入学,所以二手市场可能会火到12月中旬。

当然这只是尾班车效应,总的来说佛山购买力会在新政后出现萎缩,对楼市实际是有利空,但谈不上彻底改变,也无需太多担忧。


  • 制造虚假紧张,楼盘“逼”业主买车位

在非核心城区,楼盘的车位都不会太紧张,而房企为了销售车位,越来越夸张地制造车位紧张假象。把空车位挂上已售的牌子,划归商办区域使用,甚至直接就不发临停卡……。这些做法都是违法违规的,其严重程度远超过了目前住房销售中出现的所有问题,但奇怪的是相关部门也不管,这是为什么呢?


  • 广州土地市场波澜不惊

11月广州全市共有28宗地块将出让,其中15宗是商住地,涵盖增城、黄埔、白云、南沙和花都5个区。虽然数量众多来势汹汹,但表现都是意料之内。在已经成交了的地块中,南沙、增城的宅地都1万来的楼面价,轻微溢价加上和周边目前一手售价基本匹配,这是地方管理者最希望得到的“安全”的结果;商办类项目依旧是底价成交居多,说明市场依旧谨慎,没有流拍则说明相关部门事先的工作到位。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