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邓浩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微放松范围在急速扩大

邓浩志2019-02-25 12:40:45

文|邓浩志


  • 楼市微放松范围在急速扩大

佛山首付二成,阜阳取消限价,南京限价放松,多城首套房贷利率继续走低,多地入户政策放松……。

由于最近社会关注重点都跑中美、大湾区等地方去了,所以多城市密集出台楼市微放松政策关注度相对降低了,但这不影响政策带来的改变。中国楼市目前正处于政策先行展开阶段,今年上半年会是市场筑底期。部分城市下半年将率先回暖,粤港澳大湾区内的核心城市或领头。

去年底我在《2019年楼市预测(市场篇)》就预测过今年一季度是微放松政策密集出台。准了。现在我补一条,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的落地政策利好,会在今年2季度井喷式爆发,限购宽松区域的成交量会出现一波上涨。这都不是瞎蒙的,原因之前已经分析过,这里不再赘述,请回看。


  • 返乡置业降温不实,三四线转冷全面开启

有不少报道返乡置业热潮降温的消息,但统计上只能显示某城市的成交量,至于是否属回乡置业,根本无法知晓,所以这些报道全部毫无根据。

如果说三四线楼市降温到是有可能,今年小城市春节楼市普遍反映淡了,但三四线城市的降温,未必全是回乡置业减少造成的。

主要原因可能有:

1、 楼市调控所起到的作用逐步传导到三四线城市,通常小城市楼市比大城市慢半年以上,大城市成交萎缩,三四线还很火,大城市房价下跌,小城市才开始成交放缓。最近大城市群下跌一波开始企稳后,小城市才正式全面展开下行行情;

2、 经济不景,不但消费降级,投资也“降”。目前各个领域的投资都更加谨慎,而且资金也不宽裕,楼市中的投资者也不例外;

3、 三四线城市前两年过度“收割”需求,投资的需求要补回来需要较长的时间。前两年三四线城市成交放出天量,但当地无论投资还是自住,需求“生长”都极为缓慢。

4、 受棚改收缩的影响。今年计划棚改面积较之前三年有明显的缩减,再加上前期三四线楼市纠偏时强调了减少货币棚改比例,所以三四线被迫的刚需也是逐步减少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