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最新政策!租房也能入户广州,但这4点必须提前知道!

广州楼事   2019-04-09 14:54

[摘要] 从昨晚开始,楼事君朋友圈就被“全面放开大城市落户限制”的各类媒体文章刷屏了。虽说这颗深水炸弹主要投掷在二线城市头上,但它也影响到了像京广深这类的超大城市,比如租房就有望入户广州......“零门槛落户”城市覆盖面增大此前,城区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

政策!租房也能入户广州,但这4点必须提前知道!

从昨晚开始,楼事君朋友圈就被“全面放开大城市落户限制”的各类媒体文章刷屏了。

虽说这颗深水炸弹主要投掷在二线城市头上,但它也影响到了像京广深这类的超大城市,比如租房就有望入户广州......

“零门槛落户”城市覆盖面增大

此前,城区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

发改委在昨天正式发布的《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通知中,关于落户方面,又新添多条“放宽限制”的措施。

政策!租房也能入户广州,但这4点必须提前知道!

其中最关键的信息便是“零门槛落户”城市的覆盖范围增大了。

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显而易见的是,这是属于其他城市非户籍人员的狂欢时刻。

广州这个城区人口已超1000万的“拥挤”城市暂时是无法放松落户这道口子了。

通知中虽有要求广州这类超大特大城市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但有关专家认为入户仍艰难。

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

在2014年,国务院就要求改进城区人口500万以上的城市现行落户政策,建立完善积分落户制度。

而目前一线城市都在积极执行相关决策,如广州今年1月就宣布了大幅放开的落户政策,深圳此前也有类似政策。

然而北京、上海完善了积分入户政策,有了入户通道,但门槛较高,想进入也不容易。

所以四大一线城市中,北上继续保持平稳,广深人口进一步快速增加,总体趋势并没有变化;

租房可入集体户口

购房条款束缚或可摆脱

还好,通知中划出了一条很重要的内容:允许租赁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

政策!租房也能入户广州,但这4点必须提前知道!

该条户籍制度已经在网络上引起一阵“血雨腥风”,网友主要纠结在“公共户口”和“房租要涨”这两点上。

@温七安:想让租房的住城市,还不想让租房的享受城市人的权益,这招可真阴。

@严小伟最后的坚持:房东又可以找理由涨房租了,然后二手房借机拉升一波,喵啊!

@灵台方寸山的小猴子:公共户口或者集体户口,子女教育权力能保障吗?

@就叫挣小钱:公共户口落户,孩子是否可以读该学区住房?

@开心小宝马:落户了没钱的还是买不起房子,有钱的也不缺这个户口啊

所以关于公共户口,大家需要了解的几点是:

1公共/集体户口分三种类型

大学生把户口迁到学校所在地,这是学校的集体户口;

公务员将户口就直接迁移到用人单位,这是单位的集体户口;?

第三种是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口,租房常住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公共户口就属于这种类型。

2享有部分普通居民权利,存在被迁移的特殊性

集体户口的的确确是享有与居民户口同样的基本福利和社保待遇。

但毕竟是特殊户口,如果用人单位把劳动合同解除,集体户口就需要迁移。

更为重要的,如果是农转非后办的集体户口,这还存在不能回原籍的问题。

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