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邓浩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突然降准,楼市收获隐性利好,经济必须依赖地产

邓浩志2019-05-06 14:49:46

文/邓浩志

央行突然宣布5月15日起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之所以说是突然,是因为几天前还在高声辟谣,言犹在耳马上就来反转了。这种情况也不是次了,议论无益、无果、无效,且不说它。但再次降准,说明经济形势并没有一季度统计数据展现的那么乐观。最近已经有质疑声,为何公布的统计数据在多方面出现明显的前后矛盾?经济形势的实情是否被数据掩盖了?在宏观统计数据一片振奋的情况下,A股上市企业业绩暴雷却一个接一个?虽然我们几乎不可能获得真相,但现在的情况表明,宽松政策不但不可能在近期退出,甚至还会再进一步。而房地产作为影响经济最有效的一招,也几乎不可能在近期采取收紧性政策,否则谁托底?

后市前瞻:

1、管理层未来会更谨慎采用紧缩性政策甚至言论,各种“收紧”“退出”“调控”不但不宜采用,而且不适合作这样的表态,稳重宽松或暗中宽松是过去乃至今年全年的主基调。投资者应该对这种政策执行方式有所预期;

2、经济低迷今年仍将持续,宽松手段、刺激政策将维持今年全年。逻辑是:既然政策一点一点地来,那经济就一点一点地触底、回暖……。而的变量在中国毛衣谈判的结果,需密切关注,但期望不用太高;

3、房地产几乎是能立竿见影的救命手段,所以一定不会再次打压。只不过上层会以默许的方式进行,大地方会采取适度放松的办法;小地方都快发不出工资了,肯定更激进。所以今年楼市政策将整体保持轻度宽松的态势,嘴硬的,一样会偷偷放松(如海南:已经把社保改为单位证明了)

4、房价还得管,还得房子上涨过快,但容忍度会有所放宽。年上涨5%应该是多数城市都能接受的范围,年涨10%可能是容忍的极限。而今年的热点板块,如大湾区核心区域,上涨预期可能也在10%左右。

5、必须回顾一下本人今年的预测,基本全部应验:A股暴涨无源,一定会回调;地产政策难收紧,各地明压暗保,楼市中速回暖,市场加速分化;大湾区库存不足,利好定推高价格……。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