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二手房市场大数据:改善用户是市场主力 用户最关心商圈户型

房天下   2019-06-28 17:46

[摘要] 2019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基调是“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报告显示2019上半年,广州房地产市场在“稳房价”方面成效突出,即便在3-4月楼市小阳春时期,也保持整体价格平稳。

2019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基调是“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报告显示2019上半年,广州房地产市场在“稳房价”方面成效突出,即便在3-4月楼市小阳春时期,也保持整体价格平稳。进入6月以来,广州二手房市场活跃度进一步降低。那么,在广州二手房市场相对低迷的6月份,你知道购房者们都在关注什么吗?

中心区深受购房者关注,天河、番禺占榜首

据房天下数据中心数据显示,在广州市的11个区中,购房者最为关注的是天河区与番禺区,分别占15.3%与14.9%。其次为海珠区、白云区以及越秀区,分别占10.9%、9.4%、9.4%。从地图上看,排名前五的五个区在广州都属于中心区域,地理位置较为优越。

天河区作为广州最富的区域之一,拥有广州的购物中心及众多高楼大厦,很多高新科技企业也是在设立在天河,有着这些企业的加持,天河区呈现出了繁华的景象,同时在天河区内还有很多广州的著名景点,比如花城广场,广东省博物馆等等。番禺区更是港澳大湾区的地理中心及交通枢纽,从番禺出发,一个可以到达任何一个珠三角城市。而且番禺区拥有大学城,聚集了包括中山大学在内的12所知名高校,教育资源非常雄厚。

广州二手房市场大数据:改善用户是市场主力 用户最关心商圈户型

据来源:房天下数据中心

广州二手房市场大数据:改善用户是市场主力 用户最关心商圈户型

地理位置是关键房屋户型要选好

从购房者搜索二手房房源关键词来看,购房者最为关注的是商圈,占比22.4%,其次为户型占比17.4%。从中我们不难发现,地段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购房者的选择,也决定着房屋未来的潜力。另一方面,户型的好坏也极其重要,坏的户型可能会出现朝向差、采光不足、通风不良、设计老套等各种问题。而且合适的户型对于装修来说却是至关重要,甚至有决定性的意义。

用户对总价、面积、楼龄的关注紧跟商圈和户型其后。

广州二手房市场大数据:改善用户是市场主力 用户最关心商圈户型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中心

改善购房者是二手房市场主力

从6月份数据来看,三居是购房者购买二手房的,关注度占比38.6%,其次为两居和四居,分别占19.3%和18.8%。从中可以看出,二手房市场中,改善购房者是主力,一居关注度占比较小,基本不在二手房用户的考虑范围之中。这与广州二手房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有关,导致多数用户基本不会考虑较小的一居室,在安家置业时尽量选择一步到位。

广州二手房市场大数据:改善用户是市场主力 用户最关心商圈户型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中心

购房者的消费心理与关注度紧随楼市变化而变化,任何关于二手房市场的变动都可能影响着购房者的选择。6月份总体来说,对于二手房购房者,地理位置、户型是他们在购房时最为看重的。而进入2019年下半年开始,广州二手房市场是否还会发生一些变化,购房者心理与关注度又会如何变化,我们可以一起期待,从数据角度来再次解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