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9上半年东莞商品住宅成交2.1万套 市场整体表现供不应求

房天下  2019-08-08 18:35

[摘要] 在“房住不炒”,地方政府“一城一策”坚持房地产市场监管不放松的方针下,房地产金融监管保持收紧态势,整体房地产市场依然处于严格调控状态。自2016年东莞开始实施调控政策以来,东莞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呈现明显下滑趋势,调控效果明显,市场投资需求减弱,楼市逐步回归理性。

在“房住不炒”,地方政府“一城一策”坚持房地产市场监管不放松的方针下,房地产金融监管保持收紧态势,整体房地产市场依然处于严格调控状态。自2016年东莞开始实施调控政策以来,东莞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呈现明显下滑趋势,调控效果明显,市场投资需求减弱,楼市逐步回归理性。2019年上半年东莞市商品住宅共计成交21428套,同比2018年同期增长5.9%,市场持续处于低位运行状态。

成交:上半年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小幅增长,市场整体表现供不应求

2019年上半年,东莞市商品住宅共计成交21428套,共240.82万㎡,月均成交40.14万㎡,同比小幅增长5.9%,市场持续处于低位运行状态。上半年受调控政策及春节假期影响,1-2月份成交量大量下滑,3月份市场热度明显提升,成交量开始回升,至6月份月度成交量超过60万平米,达到上半年水平,楼市整体呈现回暖趋势。

从面积交易段来看,上半年70(含)-120㎡刚需型产品为市场成交主力,成交面积合计占比约64%。其中90(含)-120㎡面积段产品占比过半,达到55.46%,东莞楼市刚性需求依然占据主导地位。从价格方面看,17000以下价格段产品占比42.3%,同比2018年上半年下降16.2%;19000以上价格段产品占比40.6%,同比2018年上半年上涨10.7%,高价格段产品占比明显增加,其中25000以上价格段产品占比达到14.8%,同比上涨10.3%。

2019上半年东莞商品住宅成交2.1万套 市场整体表现供不应求

2019年上半年,东莞市共计推出商品住宅18196套,同比减少19.9%,成交商品住宅21428套,销供比为1.18。上半年月均批准上市33.89万㎡创近9年水平,供应明显不足,市场整体表现供不应求。

土地:上半年土地的推出及成交均有大幅度增长,房企拿地热情高涨

上半年东莞土地共推出土地58宗,规划建筑面积959.12万㎡,其中住宅用地推出14宗,总规划建筑面积146.91万㎡,同比大幅增长191.3%,商办用地推出6宗,总规划建筑面积39.8万㎡。上半年共成交土地54宗,规划建筑面积972.28万㎡,其中住宅用地成交7宗,总规划建筑面积102.3万㎡,同比大幅增长81.23%,商办用地成交39.8万㎡。

上半年受土地供应影响,成交量同比仅小幅度增长,下半年政府应会继续增加住宅用地供应,缓解土地市场的过热情绪的情况。在市场预期有所好转的情况下,下半年东莞楼市供应依然不足,供不应求的格局将持续支撑房价保持平稳上涨趋势。在中央重申“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东莞继续实行多限调控政策持续不放松,保障房地产市场可以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