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广州房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年,在广州高位接盘的年轻人,如今咋样了?

广州房产2019-11-11 17:11:59

买房,一定要找准时机,否则,一不小心就会像下面这位网友一样,成为一位高位接盘侠!

|房产君与网友聊天截图

据网友透露,2018年端午节左右,她在新塘新世界花园买了一套二手楼梯楼,7楼(顶楼),总价172万+8万税费,贷款140万,目前每个月还款8000多。

但让她没想到的是,随着楼市大环境逐渐变冷,房价只跌不涨,她原来买的这套房子,也从市场均价1.7万+,跌到了1.6万/㎡,若算上税费,相当于一年时间内,她就亏损18万!

|目前链家网成交均价

要知道,18万可不是一笔小数目,这很有可能是她1年的工资!所以,有点小情绪也实属正常。

那么,除了这位网友外,在2017年-2018年高位接盘的那些年轻人们,他们现在过得怎么样?

01

90后韩国交换生鸡哥

因为我长得丑,才导致我运气差高位接盘

鸡哥,做为一个韩国交换生,一毕业就去了深圳一家自媒体公司上班,之后,也尝试了自己创业,但失败了!最后,因为深圳房价太高无法买房,所以转战到了广州。

从他来到这座城市之后,他就开始了自己的买房计划,但限于社保不到3年,所以,他最后把目标锁定在了增城某复式楼盘上。

据鸡哥透露,他是在2018年7月买的房子,99㎡3房,总价237万,双合同,当时因为首付不够,还用信用卡套现了几万块,凑足了120万首付,现在每月还贷5000-6000元。

|去年鸡哥买房后我与其聊天截图

然而,时隔一年多,目前鸡哥所买的楼盘,单价已从2.4万/㎡跌至2万/㎡-2.1万/㎡,有的特价房,甚至只要1字头。

于是,我问鸡哥:你觉得你属于高位接盘吗?买房后你有没有后悔?

他却这样回答我:“应该属于吧,我要用30年来为自己的决定买单!但是却不后悔买房,因为我长得丑,导致我运气差,但是我选择默默承受。”

|我与鸡哥部分对话截图

02

湖南高颜值帅哥阿成

发了年终奖后,准备去番禺市区再买套小户型

阿成,其实曾经是房产君的一位同事,因为又高又帅,而且还是四川音乐学院毕业的,所以,从入职那天起,就被办公室那群女生称之为“男神”(我承认,当时有点嫉妒)。

好在阿成早已有了女朋友,并且有在广州结婚买房的打算,所以,早在2017年4月,他就悄悄的在增城朱村某盘买了一套房子,总价142万,首付31万+装修39万,折后单价1.8万/㎡左右,目前已交楼。

都说“买房要趁早,越早买越好”,谁知道,2年后的今天,同小区却有业主以低至1.8万/㎡的均价放盘,吓傻众人,而且这套房子还是复式(阿成买的是平层)。

|房产君与阿成聊天截图

看到这个消息后,我时间就转发到了我们的小群里,并艾特他,他却哈哈大笑,表现出一副“看破红尘,云淡风轻”的洒脱。

结果一问才知道,原来他已经彻底放弃这套房子了,准备想放在那里,等交通和配套都成熟后再考虑住不住的问题。

目前他又有了一个新计划,那就是:等发了年终奖后,准备在番禺区去买一套小户型自住。

|群里聊天记录截图

03

知名开发商员工浩哥

买都买了还能怎么办,只能认命和死扛!

说到高位接盘,那我还必须再说一下浩哥。

浩哥是某知名开发商的一名员工,从事策划工作,目前在增城某楼盘上班。

大家都知道,在开发商里面工作,靠拿工资基本是赚不了什么钱的,想赚大钱的话,要么跟投项目,要么就是内部购房,等到房价大涨后,再转手一卖,就能拿到丰厚的回报。

2018年,他负责的项目马上就要开盘了,而这个项目各方面都不错,算是该房企在东部片区最值得期待的楼盘之一了,所以,大家都在劝他买一套。

于是,他凭借员工身份,拿到了一个额外的9.8折,优惠后,以均价2.25/㎡入手了一套约90㎡户型,月供接近7000元。

他心想,买了后,过2年,房价翻一番时再卖掉,到时候赚的钱,可以拿去重新买套市区小户型,哪怕到时候不卖,自己住或者拿来租也是可以的。

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开盘过后,楼市越来越惨淡,以至于短短2个月时间,这个楼盘就跌了2000元/㎡,当时1.8万/㎡-2万/㎡随便买。

记得那时候,我就问他:这次买房,你后悔不?

他哭笑不得,对我说:后悔死了好吗!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我还不是得继续还贷啊,只能认命和死扛了!

你呢,你是不是也和他们一样,高位接盘?如果是的话,欢迎在留言区说说你现在的情况,是死扛着?还是亏本卖掉了?

————房产君精彩服务————如果大家对买房感兴趣,请扫描识别二维码,跟我们小编聊聊,我们也将为你答疑解惑、争取更多优惠。

扫一扫,添加小编微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