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返岗潮来袭,口罩一只难求,如何保护自己

——返岗潮来袭,口罩一只难求,如何保护自己

房天下  2020-02-07 10:37

[摘要] 由于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地的口罩都已经变得紧缺,不少网友甚至是从国外带货。不过目前主要的物资基本用于一线,N95口罩也是优先供应在一线战斗的医护人员。随着工厂的复工,口罩短缺的问题将会迅速被解决。

临近复工,你的口罩准备好了吗?

要知道,现在很多地方不戴口罩连地铁、公交都乘坐不了,可以说,“无罩”寸步难行。

买口罩还真是得凭运气,这不,2月1日起厦门实施,首先需要网上登记、公证摇号后,再线下购买。网友:万万没想到,口罩也摇号购买了。

和厦门差不多,不少城市开启了口罩“花式”购买。例如,上海实行预约购买,每一户可买五只口罩;合肥预约购买,1元/只,三日内不得重;烟台凭身份证可买两只。

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称,从目前看,重要的一些物资、口罩和防护服还是比较紧缺的。

虽然目前还无法买到口罩,但是随着人员的返工,产能将会逐渐提升,同时部分内衣、卫生巾厂商也开始转型生产口罩,再一次加大产能,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就能满足我们的日常购买需求。

在目前的情况下,建议大家可以重复使用口罩,在每次使用之后,并将口罩晾在通风处,保证阳光直射,即可有效实现杀毒效果。同时如果家中没有口罩,请及时寻求当地社区的帮助,目前各个地区都已经开始实行相关的措施,保证用户能够有口罩使用。

不过很多人对于口罩的认知其实并不高,一味的追求N95口罩。其实普通的医用一次性口罩已经足以应对我们的日常防护需求,能够有效的阻挡飞沫传播。而N95的口罩防护级别则更高一些,过滤效率更高,防护作用更强。

不过买不到口罩别太着急,一大波口罩在路上。

——国内口罩日产超1400万只

在上述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郝福庆称,根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3日,22个重点省份口罩产量已经达到1480.6万只。

而且产能还在恢复中,上述数据比前一日环比增长3.1%,产能利用率达到了67%,环比提高2个百分点。

其中,大家都非常关注的N95口罩,已经达到11.6万只,环比增长48%。其他的医用口罩是998万只,环比增长36%。

标签:口罩返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