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邓浩志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西安、无锡连夜新政救市,各地陆续跟进无疑

邓浩志 2020-02-13 13:21:58

文|邓浩志

2月12日晚,无锡市、西安市先后发布措施,连夜出台27条新政,打响稳定楼市枪!

内容大致包括:

1、延迟或部分减免房企的相关税费;

2、可提前预售;

3、部分租赁企业可申请补助;

4、更加宽松和积极的贷款支持政策;

5、地价分期、延期支付。

评:

1、两市新政打响疫情救市枪。

房地产行业此次受疫情影响严重,尤其是资金密集型的开发领域,大量企业已经出现资金周转压力,若没有政府的相关扶持,恐怕不少企业无法度过目前的难关。西安、无锡的纾困政策开了个头,后续一定会有一大批其他城市跟进。而政策的方向应该也会比较类似,主要集中在解决房企资金周转问题上;

2、两市政策并没有指向提振楼市需求。

所以哪怕疫情过去之后,新政也不会引发新增需求爆发的情况出现。相反,两市新政能起到支持房企复工、复产的作用,最终会对两市住房后续供应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反而是有利于实现市场供需平衡。

3、 政策特别支持了土地市场,既是为房企纾困,也是解决地方财政压力。

土地出让金是各地财政的主要来源,近期各地抗疫工作花钱如流水,出台稳定土地市场政策也是地方政府为自身实施的纾困措施。由于两地都对土地出让金给予了宽松的政策,加上两地同属长线前景看好的二线城市,预计两地土地市场会迅速回暖,新推土地出让项目会获得较多房企参与。这里也提示其他城市,相关政策宜早不宜迟,早出台效果好,迟出台,房企的资金都会被其他城市“抽走”了。

4、上述新政可能不会太持久。

目前两市的政策都是特殊时期的特事特办,只要疫情影响结束,经济逐渐复苏,预计这类纾困政策也会逐步撤出。因为新政会对房企拿地起到刺激作用,如果长期持续,土地市场不排除重回过热的情况,土地市场火热,最终也会让楼市升温。当然,也不排除有地方以抗疫之名,谋地产松绑之实。但最终情况如何发展,还需看中国经济的整体情况与中央的态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1)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