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意大利封闭全国

——意大利封闭全国

房天下  2020-03-10 11:19

[摘要]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等地持续扩张,资本市场遭受重创,各国政府也纷纷调整防控等级以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除中国外,全球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意大利也终于开始“抄作业”,宣布“封国”。

当地时间3月9日(周一)晚间,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在电视讲话中宣布,10日(周二)起,意大利将在范围内实行封城禁令,意大利6000万人口,除了工作或紧急情况外,不应旅行。这些措施将于当地时间周二生效,持续到4月3日,旨在保护社会中最脆弱的成员。

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为遏制病毒传播,将3月8日凌晨对伦意大利巴第大区及北部14个省实施的封城措施扩大至整个国家,各地的学校包括大学将停课至4月3日,但公共交通将保持正常运转。孔特称,新法令将要求意大利全境人民出示工作需要证明、健康状况或者其他特殊原因证明才可在境内跨区域活动。同时封城令也禁止民众在公共场所进行一切聚集和集会,对于境外人员进入意大利的行程也进行了控制。

受此影响的还有各类大型体育赛事,此前,在当地时间周一举行的会议上,意大利奥委会决定暂停体育赛事至4月3日,但由于他们并不负责管辖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这一决定需要意大利政府颁布法令。孔特总理随后在电视讲话中确认,包括意甲在内的体育赛事暂停。他说道,“我将签署一项新的法案,可以用以下的词语来简单概括,那就是‘我们待在家里’。今晚发布正式公告,有效期从本周二上午开始。意大利不再区分红色区域,都将是一个共同的保护区。这就是没有体育比赛会继续进行的原因,我们对此采取了干预措施,包括足球联赛,所有的球迷们都必须注意这一点。”

截至目前,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病例已达9172例。其中就包括刚刚确诊不久的意大利陆军元帅萨尔瓦多莱·法利纳。由于法利纳此前正在参加北约“捍卫者2020”军事演习,结果导致演习被迫中止,数万名官兵被隔离。

闹出这么大“动静”,意大利终于感到紧张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