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为你解读真实的理想生活!方直集团户型剖析

房天下  2020-05-22 10:46

[摘要] 人们对生活空间的追求,是一条变化的曲线:从平面到立体,从单一到多功能,从实用到精致……在追求理想生活的道路上步履不停

人们对生活空间的追求,是一条变化的曲线:从平面到立体,从单一到多功能,从实用到精致……在追求理想生活的道路上步履不停

方直深谙生活之道,不断追求产品的创新与居住的舒适性,打造出一系列优质户型,在理想生活的道路上又迈进一步。

一、交互空间,墅级感受

在方直香山墅项目上,面临日益复杂的市场需求,苛刻的用地指标和规划条件,如何做出既有竞争力,又能让客户满心喜欢的产品?最后总体规划上,以点、板式接合的方式,实现有限空间的资源化,保障的所有住户的资源均好性。

香山墅采用创新型板式户型,这一设计灵感源于鲁班锁,用搭积木的方式,通过奇、偶层左右和上下层的同时咬合,让户与户之间形成不同立体空间体验,实现了2栋8户变2栋4户的立体空间。

如图所示:下层出电梯后向东入户,而上层出电梯后向西入户,实现2梯4户的升级。

为你解读真实的理想生活!方直集团户型剖析

专利级产品,超高拓展空间,与家庭成员一起成长

这样的错层入户方式,实现了过道上空的赠送,内部中空的赠送等两大超高拓展空间,达到1房变3房或4房、2厅变3厅的可能,极达地提升了户型的功能性。

为你解读真实的理想生活!方直集团户型剖析

  为你解读真实的理想生活!方直集团户型剖析

下层户型方正,玄关鞋柜、餐厅、客厅、阳台等功能齐全,没有暗卫。上层可以做到至少3间卧室,满足家庭成长需求。当二人世界的时候,客厅中空设置,大气开阔;当有BABY降临,三口之家,二层亦有小孩房和独立的亲子多功能空间;若三代同堂,照顾老人则可以取消客厅中空改为房间供长者居住,家庭不断成长,房间可以根据不同需求变化。

二、专利保障,自然舒适

2019年,方直独创的四宫格拼合点式住宅和纵向延展飞机型点式住宅,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为你解读真实的理想生活!方直集团户型剖析

千锤百炼,只为留下那束光

方直•彩虹里为南北方向的狭长形地块,当进行六户住宅单体的布局时,如果按照传统做法,不仅会影响整个舒适度,还容易造成资源的浪费。在苛刻的条件限制下,方直四宫格拼合点式和纵向延展飞机型点式住宅诞生,他们实现了:

1、大面宽朝南、低进深设计,大大增加住宅的采光效果。

2、户户朝南,每个户型均拥有良好的朝向和视野。

为你解读真实的理想生活!方直集团户型剖析

“飞机”展翅翱翔,景观一览无余

为你解读真实的理想生活!方直集团户型剖析

纵向延展飞机型点式住宅简称为“飞机户型”,其形状酷似展翅翱翔在天空中的飞机。这种形态避开了传统点式布局纯北向和西向的弊端,实现了户户南向,达到景观资源的均好性。

 “x”形布置的四个家庭,互为90度夹角,前后错位,让家庭之间不再受视线遮挡,更佳的是,四个家庭与核心筒只有一面相连,使得户户三面开敞,空气畅通无阻,阳光日日推窗而入。而处于飞机前端的两个家庭,与核心筒保持小接触,三面通风采光更佳。由此,飞机户型的六个户型,让每家每户“和风穿堂过,阳光入梦来”。

“四宫格”拼合,打造魔方空间

为你解读真实的理想生活!方直集团户型剖析

四宫格拼合点式住宅简称为“四宫格”,在结构上,犹如拼接方块积木,其核心筒位于四宫格的中部,各户型环绕在核心筒的外围。这样的设置,保证了各户型在长度方向为南北设置的狭长形地块上合理布置,让南向的面实用率达到,各个户型的采光效果保持了状态。

全90度布局:四宫格的拼合,让每个户型方正实用,保证了各户型的两个面居住空间的完整性,视线无遮挡,全90度拼接不会产生多余的角度拼接,能实现360度通风采光。

为你解读真实的理想生活!方直集团户型剖析

三、百变户型,相伴成长

星耀国际三期的金典户型,被称为百变魔术师,其设计理念,以人的“居住场景和生活成长”为原点,即全生命周期户型,是让户型根据人生每个不同阶段的生活习惯,因需而变,与家庭一起成长。在金典户型中,多功能房间具有非常强的变形能力,可适应家庭的孩子在不同阶段对家庭空间的使用需求。

光看结构,怦然心动

为你解读真实的理想生活!方直集团户型剖析

124方,3+1房,适度可控,各功能空间紧凑,没有一丝空间浪费。

看整体结构已经是比较完整的一个户型,整个面宽做到了三开间朝南,而且客餐厅方正,比例适中,带一个主卧套,整体的面宽尺度非常的舒服。

动静分离,互不干扰

为你解读真实的理想生活!方直集团户型剖析

结合人的生活习惯与行走动线,将活动场所与休息场所用“动”、“静”状态加以区分,舒适生活互不干扰。

引入LDK,打造强交流空间

为你解读真实的理想生活!方直集团户型剖析

通过开敞式布局减少墙体的阻隔,并根据居住者的行为习惯和人体操作动线合理布置冰箱、洗涤池、操作台和灶台的位置,使洗-切-烧的烹饪操作变得简便,即便两个人同时配合做饭,也不会产生过多的流线交叉。

由此室内交流空间做到了,南向阳台、客厅、餐厅和社交厨房(开放式西厨)组成了四重交流空间,让客户真正感受到了“交流”属性的重要性。

+1的百变空间,我们有自己金典的一套手法。

时间在走,人们在成长,每个人在生活的不同阶段都有不同的需求及目标。而我们将50%的阳台空间创造出100%甚至无限的使用功能。方直考虑的是将其作为一个全生命周期的居住空间来使用,满足客户不同阶段的家庭需求。

           为你解读真实的理想生活!方直集团户型剖析

为你解读真实的理想生活!方直集团户型剖析

场景1:新婚夫妻,一个豪华套房必不可少:卧室、衣帽间、卫生间一应俱全。将这个灵动的空间作为主卧的一部分,成为一个大的衣帽间,从推门经过衣帽间,到主卫,形成一个入口玄关,最后到达卧室,提升了整个主卧的档次。

场景2:初为父母,婴儿房或小孩房在这个阶段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个空间非常适合刚出生宝宝的使用,房间与主卧相邻,半夜如果有需要,大人可以很快的从卧室进入到婴儿的房间,非常方便;当然也非常符合4-7岁的小孩,刚刚学会独立居住,但也同样需要大人照顾,两个空间利用主卫进行了相对的隔断,既保证了各自的私密性,也能起到相互照应的作用。

场景3:三代同堂。随着家庭生活的需求,将此空间改造成一个书房,阳光室。这个房间可以是小孩读书学习的场所;可以作为长辈的第二活动空间,坐在靠椅上读报,写划,下棋;也可能成为亲朋小住的合适居所。

这个+1的空间可以满足客户非常多的生活场景,不论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家庭结构的变化还是收入的提升对于不同功能的细分需求,这个户型的成长性和可变性,让小孩刚出生到成长都给与了程度的包容。

方直一直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对户型的设计负责就是对购房者负责,无论居住时间多长,我们都已以一辈子的居住为尺度,认真考虑自习计划,让购房者买的放心,住得舒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