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东:将通过降低户籍、社保等门槛 为青年人才购房提供便利

房天下  2020-12-10 15:17

[摘要]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推出“青年安居计划”,针对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需求,加大货币补贴与实物保障。这两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青年安居计划”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保障服务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切实为高校应届毕业生等青年人才提供住房保障服务。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推出“青年安居计划”,针对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需求,加大货币补贴与实物保障。

这两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青年安居计划”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保障服务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切实为高校应届毕业生等青年人才提供住房保障服务。

广东:将通过降低户籍、社保等门槛 为青年人才购房提供便利

通知提出力争到2022年,基本实现珠三角地区城市每年提供给高校应届毕业生(含海外留学)的公共租赁住房和人才住房比例,不少于新增供应量的20%,非珠三角地区城市不少于10%。

通知支持各地市筹建青年人才驿站,为来粤求职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不少于7天的免费住宿;支持广州、深圳等地探索制定以奖代补、政府购买服务等政策激励措施。

广东将依托12355青年之声平台搭建“青年安居”信息查询系统,动态更新各地住房政策,发布公租房、人才房保障性住房资讯及申报方式。

截至目前,广东省累计供应新就业无房职工和青年人才公租房人才房逾15万套,发放购、租房补贴约4.85亿元。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广东将通过降低户籍、社保等门槛,为青年人才购房提供便利。同时,广州市将本科以上新就业大学生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在黄埔区,青年人才工作半年即可买房;在深圳,青年落户门槛降至大专文凭;在佛山,本科毕业青年人才有工作证明即可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