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楼市真相在此!新房放宽限价?黄埔南沙放松限购?

广州房天下  2022-09-19 13:06

[摘要] 起风了,你准备好钞票没

近期,随着国庆黄金周的临近,广州楼市风声四起,各种政策调整的传闻不断,各大中介和楼盘也经常放出“楼市大利好”等信号来吸引客户。那么,真相究竟如何,房爆台梳理了部分消息来源,供各位了解真相。

其一:全市放宽限价政策,新房备案价可上浮10%,下浮20%

该传闻称,广州新备案项目“一房一价”由原来楼栋均价上下浮动6%,调整为上浮10%、下浮20%,楼栋均价不能超项目核定线均价。即开发商对同个项目的不同单位定价的空间大了很多。

据财联社报道,“上述消息属实,黄埔区相关部门已于中秋节前组织房企开了会,对新的限价政策进行了口头传达。部分房企已计划对新入市项目备案价,按新的限价政策进行调整。”

不过,这个政策属于官方没有明文,但是不否认的类型,所以你懂的。

其二:黄埔有条件放松限购,门槛很高不是人人有份

不少人在传,黄埔放松限购,说在黄埔工作满6个月,在区内只要没房,都能在黄埔买一套。但其实这个放松是有苛刻条件的,门槛很高,符合要求的人估计屈指可数。

多方消息证实,黄埔要求:1、是在黄埔工作的企业员工,至少连续工作半年以上,且在黄埔区内没有住房的,可以获得1个购房名额;2、员工工作的企业和单位,必须是属于官方名单的黄埔重点企业;3、黄埔二胎家庭,也可以增加1个购房名额;4、购房申请的截止时间只到9月27日。

除了以上这些要求,官方在审核购房者是否符合条件方面,审核时间和程序也都比较长,比如审核资格大概需要3个月。而审核程序,据了解是需要得到限定企业与几个官方部门的认定。即首先员工所在的企业必须符合上述资格,员工取得企业证明之后,再提交给黄埔区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卫健局等4个部门审核,然后再递交给区住建局,住建通过之后方可网签。

其三:南沙尚未放松限购,不排除已经在路上待发

据南沙某开发商透露,中秋节之前,南沙官方确实召集过开发商代表开会,说很快会有政策给大家,但具体内容并没有透露,唯一就是要求各开发商不要乱降价,不要引起民情。

南沙不少开发商坦言,放不放松限购亦无所谓了,最重要是希望市场信心能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