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稳中求进 多元提升促发展 | 粤海置地召开2022年全年业绩发布会

广州房天下  2023-04-04 10:43

[摘要] 2022年,粤海置地收入13.78亿港元

稳中求进 多元提升促发展 | 粤海置地召开2022年全年业绩发布会

2023年4月3日,粤海置地控股有限公司(“粤海置地”,股份代号:HK.00124)召开2022全年业绩发布会,公布上年度业务发展及运营情况。2022年,粤海置地收入13.78亿港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3亿港元,主要受来自销售持有待售物业的总楼面面积减少,以及公司发展阶段和所销售的项目性质不同而导致利润差异等因素影响。在2022年房地产业低迷的大环境之下,项目销售情况符合公司预期发展节奏。2022年公司保持稳健发展,2022年底总资产规模达到489.20亿港元,较2021年年末的增幅约5.6%。关于股息派发安排,董事会建议派发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末期股息每股8.00港仙,加上2022年度内已派发之中期股息每股3.00港仙,全年合共派息为每股11.00港仙(2021年:10.00港仙)。

稳中求进 多元提升促发展 | 粤海置地召开2022年全年业绩发布会

粤海置地2022全年业绩发布会现场

多元布局助力公司长效发展

2022年,在房地产行业发展出现楼市量价齐跌、房企持续暴雷、业主竞相停贷的大环境下,粤海置地努力克服困难迎面挑战,统筹推进销售去化、降本增效、风险管控、管理提升等系列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经营目标。目前,粤海置地业务结构优化成果初显,逐步向物业销售结合持有物业运营的双轮驱动模式转变。2022年底,深圳粤海城项目的配套大型购物中心「深圳天河城0元/平方米[天河]天河城1套在售购物中心」正式开业,招商率超90%,区域首驻品牌占比超40%,成为区域商业经营标杆,亦在广州拾桂府项目的社区商业「粤海•得邻」基础之上,进一步丰富粤海置地商办资产结构,为公司贡献长期稳定的业绩。

“渐进式”派息保证股东回报

粤海置地通过项目开发运营以及多业态发展,奠定了派息政策稳固增长的基石。粤海置地积极关注股东回报,2022年,董事会建议派发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末期股息每股8.00港仙,加上2022年度内已派发之中期股息每股3.00港仙,全年合共派息为每股11.00港仙,以稳中有升的节奏落实年度派息。自2020年至今,粤海置地股息派发方案分阶段实现优化,良好展现公司秉承为股东提供稳定及可持续回报的目标的决心。

稳中求进坚持“广深为营 深耕湾区”不动摇

2023年,粤海置地将进一步围绕「大湾区具有影响力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专家」战略定位,采取“城市分类、区域分级、一区一策”的业务战略,以广深为大本营,重点拓展粤港澳大湾区。租售并举,创新营销,加快存量项目销售去化,强化招商运营能力,提高客户体验及口碑传播;审慎预判市场形势,加强优质项目拓展,强化城市更新、国企合作等中长期项目培育,并稳妥推进保障性住房、轻资产代建等新业务研究与试点,为公司提供发展新动能;完善运营体系,强化精益管理,加大降本增效力度。粤海置地将坚持稳中求进的主基调,审时度势,稳步发展,提升公司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并将积极推进房地产业务发展,一如既往继续致力为股东创造更大的回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