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合富梁仲贤:南沙人才和企业引入需提速,长远看好明珠湾板块

广州房天下  2023-04-06 10:37

[摘要] 本期大咖说且听合富辉煌广州公司副总经理、广州市房协专家委员会委员梁仲贤的观点

世联行崔登科:南沙楼市后期如无政策和新利好落地,将会出现横盘趋势

2023开年以来,南沙楼市复苏回暖明显,楼盘到访量及成交量均出现大幅度增长。但南沙目前也是广州去化时间最长的区域,库存周期高达32个月。同时,在今年广州市政府的工作报告中,关于南沙的规划利好,再一次让南沙区域占位抬升至新高度,“全面增强中心城区、南沙新区‘双核’能级。”

一边是利好不断,一边是库存高企。南沙楼市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有哪些?南沙若要“等风来”,你觉得需要什么“风”?房天下大咖说,诚邀地产专家与南沙开发商代表,一起聊聊南沙。

本期大咖说且听合富辉煌广州公司副总经理、广州市房协专家委员会委员梁仲贤的观点。

合富梁仲贤:南沙人才和企业引入需提速,长远看好明珠湾板块

1、房天下:了解到的现在南沙楼市真实情况如何?

梁仲贤:南沙从今年年后市场回暖明显,这主要基于三大原因:

首先是政府层面加大了对南沙在政策上的支持以及资源的倾斜,除了广州政府报告中首提中心城区、南沙新区“双核概念”之外,各类高层大会也频频提及南沙的发展;2023年南沙的重点项目投资额超2496亿,超过天河、越秀、荔湾三区总和,基建的投入、产业的引进也都加大了力度,还有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率领考察团到访南沙等,一系列的动作使市场信心逐渐恢复,所以去年积压的观望的客户也在年后选择出手,这是第二个原因。再加上2-3月部分热门项目低价加推或让利出货,使得南沙2、3月份楼市回暖明显。当然,相较于2月份,3月份南沙的市场热度确实有所降温,除了几个有加推动作的楼盘之外,其他持销项目的来访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成交也有所回落。

目前南沙的置业焦点主要集中在金洲蕉门、黄阁版块的品牌优质刚需项目,比如保利时光印象保利时光印象待定4.15顺德区红旗路与105国道交界处(新世纪花园旁)020-28816888、保利南沙天汇、星河东悦湾等;而明珠湾、南沙湾板块的中高端项目整体成交变化不大。

2、房天下:南沙楼市还需要哪些政策加持,会否放松限购?

梁仲贤:政府现阶段的态度,更多是从宏观层面的支持,从规划定位的提高、建设投资力度的加大、产企业的引入、配套加速落地的方式去提升南沙的城市价值,更多是走长远发展的路线,预计短期内不会放开限购,若有政策上的调整,也主要是从人才引入的政策方面做调整,比如放松特定企业的人才落户南沙的学历限制等。

3、房天下:你比较看好南沙哪些板块?为何?

梁仲贤:如果从短期的角度来看,预计金洲蕉门、黄阁板块热度还会将持续。金洲蕉门板块位于南沙中心区,生活氛围浓厚,满足刚需客群低门槛+即入住的需求;而黄阁板块供应大、性价比高,尤其是黄阁里面的亭角板块,目前在售以及即将入市的均为品牌发展商开发的大盘,产品面积小、总价低,并且发展商推货意愿高、也愿意让利,预计将会持续吸引购房者的关注。

如果从长远发展来看,比较看好的是明珠湾版块,这个板块重点发展总部经济及金融,是南沙定位最高、投入力度最大的板块,目前灵山岛尖的基础设施和配套已经建成,环境优美,各大总部建设进展加快,部分已经投入,而横沥岛的重磅配套,如IFF国际金融论坛已经封顶、中山一院也已于近期投入使用,随着更多重磅配套和企业的进驻,双岛将会在未来几年成为真正的CBD。

4、房天下:你认为南沙当前最需要在哪些方面重点发力?

梁仲贤:南沙当前最需要的是在人才和企业产业的引入方面发力。虽然有众多国家级政策利好叠加,但是人才和企业的引入还需要再提高力度和速度。

近年来南沙的人口增速非常快,多年蝉联广州各区人口增速之首。但始终人口基数小、就业人数不足,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南沙的发展。在南沙“十四五”规划中,2025年常住人口目标120万左右,当前实际常住人口不足100万人,缺口较大。而提高人口及就业还需要产业来带动。南沙目前已有小马智行等行业龙头进驻,但对比黄埔等其他区,大型、重点企业的数量仍不足,整体商务氛围还需提升。实际上,南沙便利的“大湾区几何中心”的地理位置、更加优惠的企业税收及人才落户政策、加上近几年不断提升的交通条件,以及今年即将落地的环宇城、cocopark等大型商场,都使南沙的营商环境提升了不少,政府若能再加大力度将大湾区更多重点、大型企业资源引入南沙,相信人口可以更快速地提升。

>>>大咖说南沙相关策划<<<

世联行崔登科:南沙楼市后期如无政策和新利好落地,将会出现"横盘"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