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广州房达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碧桂园迎接挑战:百亿股权冻结风波中的自救之路

广州房达人2024-03-26 23:22:58来自北京市

摘要:

【碧桂园迎接挑战:百亿股权冻结风波中的自救之路】碧桂园集团面临一系列股权冻结问题,涉及金额超百亿,主要执行法院在山东。公司回应称,此为常见商业纠纷,并已筹划提出法律异议。同时,碧桂园积极推进债务重整,境内外债务重组有序推进,月度管理会议揭示采取措施确保资金周转。此外,广州白鹅潭项目引入合作伙伴,旨在解决项目复杂问题,提供变现困难的及时解决方案。

正文:

碧桂园集团近期传出多起股权冻结案例,涉及广州、深圳等地的多家企业,总计冻结资金超百亿人民币,给这家地产巨头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虽然碧桂园方面表示,这些冻结资金主要涉及的是区域公司合作项目的商业纠纷,而且公司正准备向法院提出异议,且法院尚未有最终判决,但此消息仍旧引发了市场的关注。值得关注的是,碧桂园当前正在进行债务重整,不仅境内债券成功展期,境外债务重组也在有序进行。

在这一系列冲击下,碧桂园并没有停下脚步。根据最新消息,2023年全年碧桂园累计交付房屋逾60万套,覆盖全国249个城市。公司在月度管理会议上提出,将通过各种途径增强资金流,确保公司的正常运营和项目交付。在广州,碧桂园通过引入合作方,解决白鹅潭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的资金和建设问题,展现了公司在困难面前的应变能力和长远战略视角。

小编点评:

碧桂园最近的风波可能会给外界留下地产行业风险加剧的印象,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也是碧桂园在复杂市场环境中自我调整和优化结构的机会。面对股权被冻结的局面,碧桂园显示出了不俗的应对策略,不仅积极协商解决商业纠纷,还通过债务重整、增强资金流等措施,为公司稳定发展提供了保障。引入合作伙伴、共同开发项目并非新策略,但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这无疑是一种合理且务实的选择。碧桂园通过这样的合作方式,不仅可以缓解自身的资金压力,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分散风险,增加项目的成功概率。总之,虽然碧桂园目前面临的挑战不小,但公司展现出的韧性和应变能力,值得肯定和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